>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诈骗出新招 骗子为掩人耳目要求戴耳机通话

来源:新京报 作者:左燕燕
原标题:电信诈骗出新招 为掩人耳目要求戴耳机通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电话操纵事主完成诈骗汇款,为了不容易引起别人注意,骗子竟特意叮嘱事主戴着耳机通话。近日,大兴分局的驻行民警拦截了一笔15万元的电信诈骗,提醒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2月21日中午12时许,年近6旬的陈女士走进了大兴区兴丰大街工商银行,要将定期存折内的15万元钱汇到另一个账户。

  “陈女士的定期存款再有近1个月到期了,现在汇出会白白损失一大笔利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与陈女士询问时,发现她好像说不清楚汇款方的信息。

  工作人员怀疑陈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故拖延汇款,并立即报警。

  驻行民警老周也发现异常,与陈女士交流,“刚聊两句,我就觉得她不对劲,她竟然一直戴着耳机在和别人通着电话。”

  根据经验,民警老周断定陈女士确实遭遇电信诈骗,立即终止了陈女士的电话,并把陈女士请到旁边,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阻,陈女士最终放弃了汇款。

  原来,陈女士接到的是一个自称某快递员的电话,称她的一个邮包有违禁品,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紧接着,一名自称是办案民警的人打电话给陈女士,要求到银行将存款转移到“安全账户”,而且不许告诉家人。

  同时,骗子还特别嘱咐陈女士,因为涉密,防止被人偷听,一定要戴着耳机通话,不能挂断电话。陈女士为此还特意买了一副新的耳机。

  民警介绍,此前遇到的案例,都是事主接到诈骗电话,骗子操纵事主拿着手机一直接听,完成汇款。这样很容易引起驻行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多数都会被拦截。这起案例,骗子又想出了新招,为了掩人耳目,不让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轻易发现事主被电话操控,竟然要求事主戴着耳机通话。

  民警提示:市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多多学习掌握防骗常识。对于接到一些所谓您涉及“电话欠费”、涉嫌洗钱、涉黑等案事件,或者亲朋受伤害、中奖等电话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轻易汇款,以免被骗,财产受到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2/25/389508.html report 997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电话操纵事主完成诈骗汇款,为了不容易引起别人注意,骗子竟特意叮嘱事主戴着耳机通话。近日,大兴分局的驻行民警拦截了一笔15万元的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