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捅伤“第三者”把女友扔下楼 自捅数刀欲跳楼

来源:澎湃 作者:陈伊萍
原标题:上海男子捅伤“第三者”把女友扔下楼,自捅数刀欲跳楼被劝回

  因为发现女友和其他男人交往,晓华捅翻第三者,将女友扔下阳台,并且自捅数刀准备跳楼自杀。但之后,被民警劝服并抓获。

  2015年12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晓华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该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0年5月,晓华与小雪相识并恋爱。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经历的小雪再次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

  2012年底,两人搬至上海宝山区某公寓房共同居住。小雪父母得知两人的恋情后坚决反对,在二老眼里,晓华气量小、脾气又不好,并不是女儿的理想归属,但是父母的反对始终拗不过小雪的一再坚持。两人虽然没有领结婚证,但也拍过结婚照、在老家办过酒席,一度也如寻常恋人般恩爱。

  好景不长, 2015年3月,因小雪经常晚上不回家,双方发生矛盾,晓华为此去深圳散心。2015年5月26日,晓华从深圳回到上海家中。当日23时许,他听见小雪在楼梯间和一名男子在交谈。疑心作祟,晓华在小雪进屋前躲在衣柜中观察,欲探个究竟。之后,他认为两人言语暧昧,当即断定他们有不正当关系。晓华越想越愤怒,遂趁男子洗澡之际,进厨房拿一把水果刀冲进卫生间,捅向男子腹部、臀部数刀。

  然而,这并没有让晓华解气,随后他将小雪拉至客厅质问,两人发生争吵,火气之下,晓华双手掐住小雪脖子,又拿拖把柄按压其脖子,持续1至2分钟。他见小雪没有反应,以为已经死亡,万念俱灰之下,产生同归于尽的想法。他将小雪拖至北房间,从六楼窗户扔出。随后用水果刀捅刺自己腹部多下,坐在北房间窗台打算跳楼自杀。

  之后民警赶到,在民警规劝之下,晓华开门让民警进屋,其本人被抓获并被送至医院救治。后经鉴定,小雪因高坠致创伤性休克而死亡,被害男子构成重伤二级。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晓华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3318 report 1040 因为发现女友和其他男人交往,晓华捅翻第三者,将女友扔下阳台,并且自捅数刀准备跳楼自杀。但之后,被民警劝服并抓获。2015年12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