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灾害定性安全事故 书记:依法依规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滑坡灾害定性安全事故 市委书记:依法依规处理(图)
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鞠躬道歉。来源 中国青年报
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鞠躬道歉。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事故第十次新闻发布会今晚举行。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和失联人员家属、受伤人员和其他受灾群众,向全社会作出道歉。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同时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上级对这次事故的定性,并将根据事故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依法依规依纪处理。

  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市委常委田夫,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光明新区管委会主任邝兵。

  马兴瑞表示,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灾害调查组经调查认定,此次滑坡灾害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在此,我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诚恳表示:第一,坚决拥护上级对这次事故的定性;第二,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第三,根据事故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将依法依规依纪,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第四,这次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对深圳特区形象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马兴瑞说,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并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亲自率领工作组到现场指导,同时,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到现场组织指导救援,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投入救援,有关兄弟省市和部队、武警、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

  马兴瑞强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深圳方面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大力支持配合下,在事故调查组的指导下,继续全力以赴地救援,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本着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2-25/7688658.shtml report 1389 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鞠躬道歉。来源中国青年报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事故第十次新闻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