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逾九成重建民房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逾九成重建民房竣工 受灾民众领春联迎春节(组图)
昭通市书法名家为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 虎遵会 摄
昭通市书法名家为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 虎遵会 摄

昭通市书法名家为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 虎遵会 摄
鲁甸震中渐成现代小城。 虎遵会 摄
昭通市书法名家为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 虎遵会 摄
鲁甸震中渐成现代小城。 虎遵会 摄

  中新网昭通12月26日电  (刀志楠)记者26日从云南省昭通市新闻中心获悉,截止25日,昭通市重建民房竣工68653户,竣工率99.46%。受灾民众正忙着搬入新居,领春联迎新年。

  在地震中严重受灾的火德红镇,新集镇设计建设总面积达0.97平方公里,李家山等8个村民小组共410户受灾民众在此安置,目前已经全部搬入新居。长达1.77公里的新道路已铺完,正在安装电杆。

  村民李兴怀正在和工友一起平整新居周围的土地,面对火德红镇的新变化,他十分感慨:“从之前的土坯房到现在的小洋楼,条件好了不少。道路也宽敞多了,从镇上到县城的车程至少减少了半个小时。”

  另一重灾区龙头山镇如今也旧貌换新颜,一排排新房拔地而起。村民屋子变得宽敞明亮,部分新居崭新的家电家具已一应俱全。对于灾区民众来说,能在新居中过年,他们十分满足。

  新春将至,来自昭通市文联、昭通市书法家协会组织7位书法名家也来到鲁甸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安置点,给搬入新居的受灾群众写新居对联。当天,共送出800余幅喜庆的对联。

  “我们想通过义务写春联把一份心意带到我们灾区人民心中,祝愿他们有更好的生活。”昭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荣炯说。

  据悉,截至12月25日,昭通市69029户重建民房竣工68653户,竣工率99.46%;155924户修缮加固任务全部完成。绝大多数受灾群众已经搬入新居,剩下的376户群众将被安置在镇政府及学校,确保温暖过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2-26/7688742.shtml report 1781 昭通市书法名家为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虎遵会摄鲁甸震中渐成现代小城。虎遵会摄鲁甸震中渐成现代小城。虎遵会摄中新网昭通12月26日电(刀志楠)记者26日从云南省昭通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