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平邑石膏矿塌方11人获救升井 继续救援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平邑石膏矿塌方11人获救升井 继续救援困难(组图)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坍塌方事故现场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通报会,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术平通报称,截至26日7时已有1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井下,其中4号井下已确定有14人被困,目前4条救援通道正在同时掘进。 梁犇 摄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坍塌方事故现场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通报会,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术平通报称,截至26日7时已有1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井下,其中4号井下已确定有14人被困,目前4条救援通道正在同时掘进。 梁犇 摄

  中新网平邑12月26日电  (李欣 梁犇)山东省临沂市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坍塌方事故现场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通报会,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术平通报,截至26日7时已有1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井下,其中4号井下已确定有14人被困,目前4条救援通道正在同时掘进。

  事故发生当天,救援队员陆续救出10名被困人员。搜救队员找到的第11名被困人员由于被石头压住腿部,营救极为困难。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第11名被困人员26日凌晨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救治。截至26日晨,仍有18人被困在井下的两个断面,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已经确定。

  张术平介绍,塌方的万枣石膏矿已经废弃多年,这次万枣石膏矿塌方面积巨大,冲击波波及范围广,所以地震台网最先报告的是4.0级地震,随后又更正为塌方引起的地震。目前事故矿井的塌方量各处不一,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在通往14个被困人员的2号生命通道处有200-300米的塌方量,目前遇到的最大石头长5米,宽5米。但因为现场塌方还在继续,所以不能采用爆破等方式开掘,只能靠抬、扛、撬等方式进行开掘。

  张术平表示,26日一定打通向4号井下14名被困人员输送食物、饮料、通讯设施的通道。他还透露,目前还有第5条生命通道作为后备,就是在4号井旁边打钻,直接打到被困的14人处,进行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来自枣矿集团、兖矿集团、淄矿集团、龙矿集团等单位的救援队伍和掘进队已经赶到现场增援,共有来自武警、消防、医疗、救援、掘进等领域的600余人参与本次救援。

  事故救援专家组认为,井下巷道继续变形及土石冒落是当前救援工作面临的最大障碍。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该事故导致发生4.0级地震,附近道路和农田开裂下陷。

  根据平邑县政府官网公开资料,平邑县是矿产资源大县,而石膏矿属于优势资源,储量在山东省排名第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2-26/7688978.shtml report 1520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坍塌方事故现场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通报会,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术平通报称,截至26日7时已有1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井下,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