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将为“拾荒”捐学老人韦思浩立半身雕像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杭州将为“拾荒”捐学老人韦思浩立半身雕像

  新华网杭州12月26日新媒体专电(魏一骏 张璇)杭州77岁退休教师韦思浩“拾荒捐学”的事迹感动了诸多网友。记者25日从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获悉,“为韦思浩立一座雕像”的建议得到社会广泛认同,计划将为韦思浩建半身塑像并置放于杭州图书馆内,雕像由著名铜雕建筑师朱炳仁设计制作,预计2016年春天完成。

  据“为韦思浩立一个雕像”发起者之一李阳阳介绍,自12月20日发起这项提议后,得到众多网友支持。“在征得韦思浩家人同意后,我们采取网络众筹的方式,仅用1个小时,腾讯公益已向社会完成5万元众筹。没想到筹款速度如此快。”

  曾参与杭州雷峰塔建设的朱炳仁主动提出,将由他亲自参与设计、制作,“我想雕像本身也要符合韦思浩老师的精神,尽量简洁,要突出他勤劳朴实的精神,突出他为人师表的读书人品格。”

  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表示:“为韦思浩老人立雕像是社会对义举的赞赏与表彰。同时,将老人的雕像放置在杭州图书馆是消弭社会"鸿沟"的一种象征。他的故事已经成为了城市记忆的一部分。”

  据了解,除了给老人立雕像,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还计划与杭州图书馆联合设立一项基金,每年资助一部分贫困学子。“图书馆作为公共教育机构,继续推动教育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褚树青说。

  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活动部副主任苏晓晓表示:“杭州"温暖"的城市品牌一直是在从每一处日常"微美"中体现的。为韦思浩立雕像是自然而然产生的结果,并非刻意拔高老人的价值。因为他的事迹需要一种载体,也可以在多年后让人知道有过这样一位老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12/26/c_1117587581.htm report 878 新华网杭州12月26日新媒体专电(魏一骏张璇)杭州77岁退休教师韦思浩“拾荒捐学”的事迹感动了诸多网友。记者25日从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获悉,“为韦思浩立一座雕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