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带一路江西行”聚焦稻城万年绿色掘起

来源:综合
原标题:“一带一路江西行”聚焦稻城万年绿色掘起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万柔报道:23日,继走进南昌县、景德镇之后,“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采访团来到中国稻城万年,采访经济新常态下的万年新气象。

  在万年,县委副书记吴树俭向采访团介绍了万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将万年县概括为“六个万年”:滨湖万年、历史万年、品牌万年、便捷万年、教育万年、和谐万年。近年来,万年县在纺织、电子、食品加工三个过百亿产业,建材、生物新医药两个传统产业,以及电子商务新兴产业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2010年到2014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翻了一番,财政总收入增长了3倍。今年1-10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季报)实现74.6亿元,同比增长10.9%;全部工业增加值(季报)实现40.11亿元,同比增长10.3%;财政总收入实现14.20亿元,同比增长17.4%;实际利用外资6042万美元,同比增长27%。

  万年县是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地貌特征“六山一水二分田”,素有“鱼米之乡”之称。“高铁时代”和“一带一路”的到来,万年县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契机,大力实施“东连、西融、南接、北靠”发展战略,做优农业,发展新业,促进万年绿色新掘起。

  农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产品,该县抓住大宗农产品深加工、主导产品精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三大重点,做强农业品牌的同时,促优质农产品搭上高铁快车。

  而助推经济腾飞的便是发展新产业。万年县副县长江德明介绍,该县正重点推进“321”工程,打造的百亿产业集群。即打造生物医药、纺织、电子三大百亿产业,推进建材和食品加工两个传统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新兴产业。

  采访团走访了万年县若干企业。江西旭腾聚纤是万年县纺织企业服装百亿产业的龙头企业,由香港一天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兴建,建成后将是中部地区最大的纤维供应商,填补了中部地区的空白。项目一期佔地276亩,主要产品聚酯纤维及聚酯薄膜属于可降解的新型环保材料,可广泛应用于纺织服装、食品包装等领域。

  据悉,万年县电子信息产业园规划面积2000亩,目前已建成面积1300亩,聚集企业22家,其中投产企业15家,已建成的重点企业有亚洲最大的电容器生产企业--江西佳维诚电子有限公司、江西省产业经济“十百千亿工程”重大项目--江西联创(万年)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全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上饶市工业优强企业”索普信实业公司等。在建企业有中广群发、科赛光电、汉华实业等。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园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税收1.3亿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6/n432665869.shtml report 1096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万柔报道:23日,继走进南昌县、景德镇之后,“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采访团来到中国稻城万年,采访经济新常态下的万年新气象。在万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