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南美洲多国遇水灾 致16万人撤离至少6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南美洲多国遇水灾 致16万人撤离至少6人遇难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美洲国家巴拉圭、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部分地区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水灾,到目前为止,已有约16万人撤离家园,至少已有6人遇难。

  报道称,圣诞节前灾情最惨重的区域出现在巴拉圭,有4人被倾倒的树木压死。该国总统卡提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拨出350多万美元的救灾金。

  报道指出,今年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强风暴雨,当局表示,风雨迫使13万巴拉圭民众撤离家园。首都亚松森有数千人暂时无电可用。

  当局还表示,在阿根廷东北部,乌拉圭河水位暴涨淹水,造成2人丧命约2万人撤离。其中1名罹难者据报是溺毙,另一人则遭掉落电线电死。

  根据乌拉圭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全国有9000多人必须逃离家园。办公室也预期,水位会维持目前的高度好几天才开始下降。

  巴西总统罗塞夫也飞往毗邻阿根廷和乌拉圭交界的灾区视察,南大河州民防局指出,有38个城镇受豪雨影响,共1795人家园受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27/7689762.shtml report 577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美洲国家巴拉圭、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部分地区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水灾,到目前为止,已有约16万人撤离家园,至少已有6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