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邑坍塌自杀董事长曾抵押房产证给职工发工资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搜索网
原标题:董事长曾抵押房产证给职工发工资

  27日凌晨2:30,山东平邑坍塌事故的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溺水身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亡。

  马丛波是万庄膏业的总经理与法人,2006年万庄膏业与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实现联营,马丛波成为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庄膏业有限公司是保太镇重点扶持的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它属于平邑县重点税源企业,2012年在县纳税榜上排44位,2013年排18位,2014排第8位。而马丛波在万庄膏业的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万庄膏业前身是万庄石膏矿,1993年由新汶矿务局与万庄村联营的一处石膏矿井。由于销量不好,矿井本来是闲置的,1998年,马丛波的到来让公司起死回生。

  1998年夏天,马从波接管了万庄石膏矿,矿井处于停产状态,场院全是杂草,一片荒芜,他就组织家人和职工除草,打扫卫生,并投资100余万元开拓了通风等巷道,增设了安全设施,恢复了生产。

  为了保证给工人按时发工资,马丛波把家里的房产证都抵押了出去,没有炸药了,就到保太石膏矿和万枣矿上去借,矿车不够也去借,遇到上级来检查,连工作服也要到其他矿上去借。

  2000年成立万庄膏业有限公司,马丛波力排众议决定新建一处石膏矿井,通过贷款、向亲朋好友借款以及职工融资,2002年底开始建井,到2003年冬天建成。

  2003年4月,公司兼并了保太石膏矿,2006年公司和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实现联营并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六号石膏矿井。

  建设六号井的过程中,遇到了公司建井史上最大的地下水层,最大出水量达到一小时500立方,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并聘请徐州大屯注浆公司技术指导,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越过含水层,至2007年4月份,六号井建成投产。

  而此次事故正是发生在六号矿井,因其附近一个废弃石膏矿塌陷,导致这个矿井也发生了局部塌陷。

  (齐鲁壹点

  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local.chinaso.com/detail/20151227/1000200032777461451198158850461968_1.html report 1035 27日凌晨2:30,山东平邑坍塌事故的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溺水身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亡。马丛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