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连续7天救援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深圳滑坡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连续7天救援
 


  文/通讯员 樊星

  2015年12月20日11时40分,对深圳市民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时刻。这一刻,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后侧发生山体滑坡灾害。

  在收到这一消息后,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负责人即刻赶往距离事发现场仅10分钟车程距离的宝利来项目。“报告,我们这边没有受到影响,施工一切正常。”当得到宝利来项目人员安然无恙的反馈信息后,分公司人这才稍稍放下心来。可令人揪心的消息却接踵而来,由于山体滑坡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害,失联人员的数字也在逐渐上升,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建二局人再也坐不住了:必须采取支援行动!

  迅速反应 成立救援小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2月21日,分公司迅速成立了光明新区滑坡应急救援工作小组。由局总经理助理、深圳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程同普担任组长,公司机关及在深项目联动合作,一边积极筹备前期救援工作,一边与深圳市救援指挥部取得联系,等候进场消息。

  与此同时,宝利来项目成立了应急救援队,并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一旦一线指挥部发出指令,救援队将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参与救援。项目部派出的泥头车和挖掘机也紧急赶往现场等候指挥部派遣。

  时间一分一秒地度过,大家不断刷新着手机上滑坡事件的最新动态,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前方的指令。

  排队进场 微信直播动态

  “我们排了一天队伍的泥头车进入现场开始作业,救援队也已到达一线!”21日晚6点,分公司救援队终于得到允许进入现场,应急救援小组微信群也正式进入直播状态。

  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刚一发出,微信群里便炸开了锅:“还需要什么帮助的,尽管开口。”“你们还缺什么设备吗?”声援的声音络绎不绝,给身在一线的援助队员们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加油,你们是好样的!”“现场人多,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啊!”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句句贴心的祝福通过手机从分公司各地项目传来,给这个寒冷的冬夜送去了一丝温暖。大家的心,因为微信里持续传来的消息而系在了一起。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22日,微信群里忽然传来紧急消息:“现在光明抢险西区由中建二局负责,要指挥十多家单位挖机、推土机、泥头车轮流作业,人员十分紧张,急需深圳兄弟项目增援5个工长……”

  由于此次灾害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指挥部将现场划分了多个区域,其中西口区域由中建二局负责。尽管区域已被划分,但是工作量依然十分巨大,而仅凭项目当时的四十余人完全满足不了昼夜挖掘任务的要求,指挥调配工作更是捉襟见肘。为此,项目经理姚鹏万不得不在微信群里发出请求支援的消息。

  消息一发出,便得到各方响应。“十一项目3人!”“九项目2名!”“七项目3人,你们还缺少什么?”从深圳各个项目伸出的援助之手在宝利来温暖相握。

  祈福灾区 现场传递祝福

  “光明加油!深圳加油!”24日晚7点,在宝利来项目附近的广场上,分公司50余名员工手捧蜡烛,默默为灾区祈福。

  滑坡事件发生的第4天,适逢平安夜,分公司总部选择在离灾区最近的宝利来项目举行祈福仪式。大家在现场用蜡烛摆出了巨大的心形图案,神情肃穆地为滑坡事件默哀。与此同时,分公司所属16个工会、2200名职工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江西近40个项目部自发开展烛光默哀祈福活动,为遇难者默哀,为深圳光明祈福。

  此次抢险工作也得到了中国建筑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23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与客户管理部总经理吴爱国来到现场视察救援情况;24日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锦章前往现场了解救援进度情况,并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工作。

  如今,抢险工作仍有条不紊地展开,而救援的队伍也在逐渐扩大,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也陆续加入到支援队伍中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救援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而来自中建二局的爱心力量在持续传递着……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27/n432722411.shtml report 2217  文/通讯员樊星2015年12月20日11时40分,对深圳市民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时刻。这一刻,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后侧发生山体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