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5名90后新兵逃避服兵役 被禁止升学出国等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河南商丘5名90后新兵逃避服兵役 被禁止升学出国等
“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微信公告截图
“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微信公告截图

  据商丘网12月24日消息,微信公众号"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发布《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丁军华等5人拒服兵役行为的处理公告》,5名"90后"以种种理由逃避服兵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被处以各单位禁招、两年内禁止出国(境)和升学等6条严肃处理。

  《处理公告》显示,丁军华、魏朝阳、牛浩、郭文武、马旭等5人均为“90后”。2015年9月,5人自愿报名参军到部队服役。但在服役期间,因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5人以种种理由逃避服兵役。经多次做工作,思想仍无转变,直至被部队按思想退兵作出处理。

  《处理公告》称,丁军华等5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已构成拒服兵役的违法行为。经研究,决定对丁军华、魏朝阳、牛浩、郭文武、马旭等5人进行以下处罚:

  1 经济处罚1万元,由所在乡镇执行,罚款上交县财政,列支下年度乡镇征兵经费。如当事人拒不执行,移交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 不得将其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3 两年内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手续。

  4 两年内教育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升学手续。

  5 党(团)员由所在党(团)组织按照权限严肃处理。

  6 将其列入虞城县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告,并上传公安网备案。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5_12_27_346100.shtml report 1060 “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微信公告截图据商丘网12月24日消息,微信公众号"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发布《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丁军华等5人拒服兵役行为的处理公告》,5名"9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