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军突袭叙利亚炸死真主党高层 俄军被批不够仗义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以军突袭叙利亚炸死真主党高层:俄军被批不够仗义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法新社12月21日报道称,21日,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发誓要为萨米尔·坎塔尔遭暗杀一事进行报复。真主党要人坎塔尔据称是在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附近发动的一次空袭中丧命。

  纳斯鲁拉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保留在我们认为合适的地点与时间,为他遭暗杀进行报复的权利。我们将行使这种权利。”

  报道称,在他讲话的数小时之前,贝鲁特南部为萨米尔·坎塔尔举行了隆重葬礼。坎塔尔曾负责戈兰高地阵线,该地区在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后被以色列吞并。

  纳斯鲁拉说:“对我们来说,以色列要为坎塔尔被杀担负所有责任……我们对此毫不怀疑。”

  报道称,坎塔尔的死讯20日传出后,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局势升级。

  报道称,以色列对坎塔尔之死表示欢迎,但没有认领19日的空袭。不过,以色列安全部门一名高官曾在2008年警告称,坎塔尔一直是“以色列的目标”,当时坎塔尔刚刚从以色列监狱获释不久。

  21日,在贝鲁特真主党的地盘上,竖起了路障,一些身穿军装的武装人员举着他们的党旗以及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国旗。坎塔尔的棺材上也覆盖着真主党旗帜,一直抬到了真主党专属陵园。

  真主党高级负责人哈希姆·萨菲丁说:“以色列人一直不明白,他们这些暗杀领导人的企图其实无比愚蠢。”

  报道称,跟在坎塔尔棺木后面的密集人群有节奏地高呼着:“打倒以色列!打倒美国!”

  坎塔尔曾是巴勒斯坦解放阵线成员,因为16岁时的一次刺杀行动被以色列监禁将近30年。2008年获释后,这个黎巴嫩德鲁兹人马上加入了真主党。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介绍坎塔尔是“解放戈兰高地的叙利亚抵抗运动首领”,该组织是真主党在2年前创立的,目的是在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开展行动。

  报道称。坎塔尔的兄弟巴萨姆在21日发表在黎巴嫩《消息报》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获释之后的这7年间,萨米尔参与了黎巴嫩(针对以色列)的抵抗运动,被占领的戈兰高地的抵抗运动初有端倪,他便第一个加入。以色列曾经在黎巴嫩和叙利亚6次对他实施暗杀。”

  报道称,真主党专家瓦达·卡拉拉认为:“萨米尔·坎塔尔是在叙利亚德鲁兹人聚居的南部组织抵抗阵线计划的象征……当纳斯鲁拉宣布人们很快将看到叙利亚的抵抗运动与黎巴嫩南部的什叶派抵抗运动同样高效时,坎塔尔就是这个等式的一部分。”

  卡拉拉强调:“坎塔尔试图利用他属于德鲁兹社团的身份,来动摇德鲁兹人对以色列的忠诚。以色列无法接受这一点。”

  报道称,居住于戈兰高地的大约2万名德鲁兹人当中,绝大部分人在以色列1981年将该地区划归其国土之后,拒绝了以色列国籍。

  坎塔尔来自位于贝鲁特东南的德鲁兹地区阿拜,曾加入黎巴嫩青少年组织,在上世纪70年代与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并肩作战。

  德鲁兹首领瓦利德·琼卜拉特向坎塔尔致敬。琼卜拉特的父亲是黎巴嫩进步运动与巴勒斯坦结盟的象征,在1977年被杀。

  报道称,琼卜拉特在一份声明中写到:“尽管我们关于叙利亚危机的政治立场不同,我们仍要谴责萨米尔之死……他把生命奉献给了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他将永远是抵抗与自由的象征。”

  在社交媒体上,网民纷纷批评俄罗斯的不作为,因为俄是真主党在叙利亚打击叛乱分子的盟友,拥有非常先进的地面雷达系统和S-400远程导弹。

  报道称,支持真主党的媒体尴尬地解释称,俄罗斯之所以不作为,是因为以色列飞机根本没有进入叙利亚领空来瞄准坎塔尔,而是从以色列领土发射了4枚导弹。

  报道称,身为黎巴嫩大学社会学教授的瓦达·卡拉拉表示:“从一开始,俄罗斯就表明一点——它捍卫巴沙尔政权与叙利亚-以色列冲突无关。”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1228/1037514.shtml report 1857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法新社12月21日报道称,21日,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发誓要为萨米尔·坎塔尔遭暗杀一事进行报复。真主党要人坎塔尔据称是在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