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名90后逃避服兵役被处分 2年内不得出国升学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5名“90后”逃避服兵役被处分

  京华时报讯日前,河南虞城县5名“90后”因逃避服兵役,被处以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两年内禁止出国(境)和升学等6条严肃处理。这是2014年8月15日起施行《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以来,首次作出的“严厉”行政处罚决定。

  12月24日,虞城县征兵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丁军华等5人拒服兵役行为的处理公告》,丁军华等5人在服役期间,因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种种理由逃避服兵役。经多次做工作,思想仍无转变,直至被部队按思想退兵做出处理。

  《公告》显示,该5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已构成拒服兵役的违法行为。经研究,决定对丁军华、魏朝阳、牛浩、郭文武、马旭等5人进行以下处罚:

  1.经济处罚1万元,由所在乡镇执行,罚款上交县财政,列支下年度乡镇征兵经费。如当事人拒不执行,移交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不得将其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3.两年内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手续。

  4.两年内教育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升学手续。

  5.党(团)员由所在党(团)组织按照权限严肃处理。

  6.将其列入《虞城县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告,并上传公安网备案。

  此前,山西省也对95后李某拒服兵役的行为,作出史上“最严厉”的处罚决定。虞城县征兵办公室表示,逃避服兵役将可能影响终身,尤其是在公务员报考和录用方面。参军服役是件光荣的事,更是件严肃的事,不能把当兵作儿戏。

  (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8/content_267306.htm report 887 京华时报讯日前,河南虞城县5名“90后”因逃避服兵役,被处以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两年内禁止出国(境)和升学等6条严肃处理。这是2014年8月15日起施行《河南省征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