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七大经典交锋” 民调显示朱立伦赢蔡英文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萧师言
原标题:台媒概括英伦“七大经典交锋” 民调显示朱立伦赢蔡英文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们又来了,他们又在吵来吵去,吵蓝绿、吵今天所有的事情、导致台湾经济整个往下滑,你们还不够吗?”27日,被“英伦大战”炮火覆盖的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在辩论中左右开弓,怒批蓝绿内斗造成台湾沉沦。他说“大家都认可宋楚瑜最有经验,最有领导力”“我恨不得马上就卷起袖子,给大家解决很多问题”。

  此次辩论27日下午在台北“公视”登场,由台湾一些媒体主办,据称有近30家岛内外媒体、网络实况直播。辩论分申论、媒体提问、候选人相互诘问、结论四个部分。辩论开始前,蔡英文、朱立伦、宋楚瑜在讲台前微笑握手,“展示民主风度”,台湾《自由时报》称,这是在宣示辩论是一场“君子之争”。

  刚进入申论阶段,蔡英文就炮轰朱立伦,她说,一个执政党或一个政治人物,不管他们做得再怎么差,只要自我感觉良好,都可以编出美丽的谎言,开出美丽的空头支票,“朱主席跟马总统一样,离人民非常遥远”。蔡英文称,朱立伦之前提出“3弓4箭”,今天又提出“战略3策”“口号都很新鲜,但帮他规划的人和过去8年把经济搞坏的是同一批人”。朱立伦稍后反唇相讥说,“蔡主席刚才在进行最重要的政见发表,我倒没有听到您提出什么样的政见,我听到8分钟当中有4分30秒批评朱立伦!”台湾“中央社”说,“英伦交锋火花四射”。

  台湾“东森新闻”27日概括了英伦“七大经典交锋”:瘦肉精问题;两岸服贸货贸、两岸监督条例审议;朱立伦为何多次表示不参加“总统”选举后又改变主意;蔡英文70人的政治团队中半数是陈水扁时期的成员;朱立伦在新北市的政绩;蔡英文的炒地风波;“九二共识”。事实上,在“谢谢蔡主席指教”“谢谢朱主席提问”的客套话之后,蔡朱交锋远不止这些问题。辩论中,朱立伦批评蔡英文的民进党只有“英派”、一人说了算,且民进党的特点就是制造对立和暴力,在“立法院”霸占主席台近100次,杯葛、恶意抗议造成议事延宕超过1000次。蔡英文则嘲讽朱立伦任职国民党党主席一年来没有作为,党内分崩离析却将其美化为走向民主。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在网站上刊文称,“总统大选辩论完全进入小学生模式”,朱蔡一直骂来骂去,朱立伦每个题都能扯到蔡英文真厉害,而蔡英文每次都回应。

  宋楚瑜在辩论中几次提到自己被“边缘化”,其实并非完全如此,朱立伦与蔡英文质问对方时很多时候都会附带“请宋主席回答”。不知是激愤还是伤心,宋楚瑜在辩论最后阶段做结论时动情哽咽,离开讲台三度鞠躬到地,呼吁“给70岁的宋楚瑜一个机会”,实现理想。

  台湾“公视”自2004年开始举办“总统候选人辩论”。在过去,辩论曾经“左右胜负”。2012年选举时,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原本占据上风,但马英九在电视辩论中聚焦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与两岸政策可能导致的两岸冲突对立后果,而蔡英文对当时她所主张的“台湾意识”没能说服选民,结果一路民调落后的马英九以胜出六七十万票的结果连任。台湾资深媒体人孙明礼认为,蔡英文攻势凌厉,从申论开始就“不宣扬民进党政策”,而是全力“抨击国民党辱骂马英九朱立伦”,但这未必能获得最佳效果。《中国时报》说,辩论会结束后,网络民调显示朱立伦赢蔡英文2%。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汪北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5-12/8267563.html report 152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们又来了,他们又在吵来吵去,吵蓝绿、吵今天所有的事情、导致台湾经济整个往下滑,你们还不够吗?”27日,被“英伦大战”炮火覆盖的亲民党候选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