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行窃遇房主回家 用小木凳将其残忍杀害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杭州近江华龙坊命案破了一开始他仅仅是想偷东西

  生活有时远比电影残酷。

  杭州人称之为“乌花天”的这么一个阴沉沉的周日,我们等来了上城警方宣布“12.23华龙坊命案”破案的消息。

  77小时破案的速度,算是快了,但是几乎没有人因此高兴起来。

  这是为什么?

  儿子打电话没有人接

  赶到发现母亲已经冰凉

  回顾一下五天前的那个傍晚。

  受害人曹阿姨和丈夫一起住在杭州近江华龙坊小区某幢,她家是跃层。当时,丈夫出差了,家里应该只有她一个人。12月23日下午4点半左右,受害人的儿子给60岁的母亲打电话,没有人接。

  傍晚5点20分左右,她的儿子与另一位男性亲属赶到父母家,发现曹阿姨倒在屋内的门边地上。

  当时有目击者说,看到大妈后脑受伤,地上流了一滩血,身旁还散落着一些凳子上的木条和木板。穿着橙色羽绒衣的青年男子跪在母亲身边嚎啕大哭,亲属立即拨打120求救。

  邻居们说,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经检查表示大妈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但是家属坚持要送去邵逸夫医院抢救,其状至惨,令人不忍直视。

  直到家属在医院里确认曹阿姨死亡,曹阿姨的儿子才想起来通知警方。上城警方的技术刑警勘察现场时发现,大妈倒在家中一楼,但二楼有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

  为什么选中曹阿姨家

  只有她家的保笼是破的

  昨天下午,记者从上城警方到,嫌疑人在12月26日晚就被抓获。落网后,马上被提取了生物检材,和现场留下的痕迹比对,结果确认,凶手身份无疑。

  嫌疑人戎某某,男,45岁,杭州人。没有前科,第一次作案,本来是准备入室盗窃的。

  “他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还有老婆孩子……”专案组一名警员隐晦地表示。

  在警方对外发布的通报中,也只是简单地写到:

  “经审查,嫌疑人交待12月23日当天入室盗窃,被事主曹某某(女,60岁,杭州人)发现,遂用屋内的小木凳击打事主头部,并抢走IPAD、戒指及500元人民币等财物后逃离。”

  “那么高的一幢房子,那么多户人家,大白天的,为什么他会侵入曹阿姨家里呢?”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说,当时在小区里转来转去,发现曹阿姨家的保笼是破的,没有修好。他爬上去,翻窗进去了。

  为何入室盗窃变成命案

  没想到偷东西会被撞破

  为什么一桩普通的入室盗窃案,会变成杀人行凶的命案?

  警方目前透露给我们的消息仅仅是:他没有作案经验,心情很紧张,没想到会被事主当场撞到。

  当他听到门口钥匙转动的声音,看到曹阿姨打开门走进家里时,他拿起凳子砸了过去……

  就是这样,曹阿姨死了。

  生活总是比电影更残酷。

  华龙坊的住户们,这几天对这事儿也是一直在议论。

  在大家的印象中,受害人和丈夫都是“很平常”的住户,为人也挺和善,从未听说与邻居发生矛盾。有些住户趁机表达了对物业和保安的不满,也提起去年这个时候,发生过一些入室盗窃案件。

  命比钱重要

  失灵的门窗和监控赶紧修一修

  昨天,我们没有惊动住户们,因为他们还不知道破案了。

  警方迟早会带嫌疑人来指认现场的,那时候,大家都会看到这个神情憔悴、个子不高的杭州男人,或许还会有人认出他来。

  截至目前,嫌疑人戎某某已被上城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上城警方已经要求责任区民警都要对自己的“管片”加强管理,各住宅区的物业和保安也一定要加强巡逻和安防措施。这件事,你也可以跟你住的小区物业以及保安聊一聊,给小区安全再敲一下警钟。

  最后,年关了,命比钱重要。

  失灵的门窗,修一修;坏掉的监控头,换一个。冬夜很冷,但是请保安千万不要打瞌睡。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2/28/content_3244829.htm?div=-1 report 2071 生活有时远比电影残酷。杭州人称之为“乌花天”的这么一个阴沉沉的周日,我们等来了上城警方宣布“12.23华龙坊命案”破案的消息。77小时破案的速度,算是快了,但是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