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城管考试试题:摊贩摔倒却喊城管打人怎么办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祝庆庆
原标题:摊贩摔倒却喊城管打人,咋办?城管笔试要考
正在进行考试
正在进行考试

  “执法过程中,摊贩摔倒却喊城管打人了,你会怎么做? ” 这问题,是日前兴义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集中考试中的一道题目,此次考试不及格的临时工,将作解聘处理。

  500余名城管集中考试

  据介绍,趁着晚上休息的时间,兴义市城市管理局将5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在兴义市红星路小学进行考试。

  在考试前,每位工作人员首先签署了一份“承诺书” , 其中称考试不及格的将无条件服从解聘处理。

  据了解,考试的题目形式多种多样,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有兴义市一线城管的日常义务、责任的“三看”内容,还有一些实际案例,比如在执法过程中,一位占道经营的摊贩看见城管逃离时,不小心摔倒却说是城管打人了,你会怎么做?

  “这些知识也是平时集中培训中的一些内容,还有日常执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情况。 ” 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胡碟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这次考试是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自己感觉很有用。

  提升城管精神风貌

  据悉,这次考试为闭卷考试,每个考场中由4位城管的特勤人员进行监考。

  兴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覃廷云介绍,此次考试一方面为了提升城管工作人员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另一方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 “现在有些人对城管队伍有一些异议。 ” 覃廷云说,不少人说城管工作人员没文化,不学习。加上现在兴义市正在创建国家级“三创”城市,基于这些情况,组织了这次考试。

  此外,此次考试如果有不及格的正式工作人员,将被取消今年的评选评优资格。如果是临时工,将直接面临解聘。

news.sohu.com false 多彩贵州网 https://news.gog.cn/system/2015/12/28/014691899.shtml report 1102 正在进行考试“执法过程中,摊贩摔倒却喊城管打人了,你会怎么做?”这问题,是日前兴义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集中考试中的一道题目,此次考试不及格的临时工,将作解聘处理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