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拍”公司传播淫秽视频被罚3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原标题:传播淫秽视频 “微拍”公司被罚3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今日,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召开“微拍”传播淫秽色情违法视频案件约谈会,对经营“微拍”的北京蝈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做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该公司送达《行政指导意见书》,要求其加强内容审核,全面清理淫秽色情内容。此外,利用“微拍”上传淫秽色情视频的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9月,市文化执法总队对经营“微拍”的北京蝈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行政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擅自利用手机应用软件“微拍”通过移动互联网传播《波霸教你如何拍视频不露窃》、《好热,没开空调热死了,给粉粉们来点福利》等不雅视听节目。

  市文化执法总队现场对该公司开具了现场检查记录等法律文书,11月23日对该公司进一步确认了其违规行为,先后对58个发布者上传的淫秽视频进行了证据固定,并对已能确定上传淫秽视频次数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相关线索,移交海淀公安分局。

  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任务,注册用户为了逃避打击,经常更换网名,变化不同招数,寻求自己的生存空间。例如,犯罪嫌疑人网名“金木土”拥有3个账号,同时以微博、微信、电话不同注册方式登录“微拍”,给办案工作带来了难度。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微拍”案件的成功查处,是首次对手机淫秽视频发布者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开辟了打击手机客户端软件涉黄的新思路,对遏制移动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蔓延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也打响了北京“净网·2015”专项行动在视频秀场微领域的第一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2/28/389755.html report 807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今日,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召开“微拍”传播淫秽色情违法视频案件约谈会,对经营“微拍”的北京蝈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做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