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事故涉事单位官员坠亡 事发前卸任频出境

来源:财经杂志
原标题:深圳滑坡事故涉事单位官员坠亡 事发前卸任频繁出境
深圳滑坡事故涉事单位官员坠亡 事发前卸任频繁出境

  深圳建筑渣土山崩溃事故发生第8天,涉事的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建设批准人之一、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原局长徐远安坠楼身亡。徐远安于2015年7月卸任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后曾数次出境,事故发生之前刚刚回国。

  《财经》记者 何光伟/文

  广东深圳建筑渣土山崩溃事故发生第8天,涉事的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批准人、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坠楼身亡。

  2015年12月27日21时,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接报称,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小区有人坠楼。警方查明,坠楼者系自杀身亡,排除他杀。

  死者为深圳市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远安,系深圳市光明新区山体滑坡事故中,涉事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的建设批准人之一。

  2015年12月20日11时40分许,广东省深圳市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导致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大量泥土涌入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

  官方信息显示,此次事故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人员伤亡惨重,截至26日,共有7人死亡,75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深圳官方以“山体滑坡”为由宣布这是一起自然灾害,随后这一说法遭国务院光明新区“12·20”滑坡灾害调查组否认,并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参加电视新闻发布会时,向全社会鞠躬道歉,并承诺惩处所有负有责任的人员。

  据光明新区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广东本地媒体采访时称,涉事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是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原局长徐远安等人批准的。

  徐远安于2009年8月从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之位,转任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2014年2月,经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审批同意,在凤凰社区红坳村原采石场设立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该临时受纳场即为“12·20”事故发生地。

  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在12月26日称,要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就在同一天,最高检察院也派员介入事故调查,并与广东省检察机关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新华社的消息称,涉事余泥渣土受纳场工程涉嫌非法转让、超期运营,招投标环节存在诸多疑问,背后有着更深的利益链。

  今年52岁的徐远安在2015年7月卸任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后,一直消失在公众视野,官方至今尚未公布过其离职原因。

  有知情者向《财经》记者透露,徐远安卸任后曾数次出境,他在事故发生前不久刚回国,但未料及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故。

    另据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徐是从南山区沙河片区京基百纳的家中坠楼身亡。知情人称其从政前,曾是江西某知名高校教师,平素亦显书生气。

    这位知情人士称,前天,徐远安还在为他的一条微信点赞,"我很惊讶这时,他竟然无事人一般,我祝他圣诞愉快,一切安好,他回称,‘感谢,暂时没事,以后难说’,非常冷静平静。

    这位知情人士还感叹:本是大学老师,校园多安静,做个教书匠多好!江湖如此难测,生命又如此脆弱……一个常以老师自称的人,一个常叹处境无奈者,带着你的秘密终于回到了原点。

 

    另有知情人称,其在滑坡事发之日夜间曾在QQ上,曾向相熟的媒体人求助,"请媒体好友帮助"。

 




       

news.sohu.com true 财经杂志 https://news.sohu.com/20151228/n432815086.shtml report 2546 深圳建筑渣土山崩溃事故发生第8天,涉事的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建设批准人之一、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原局长徐远安坠楼身亡。徐远安于2015年7月卸任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