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从IS手中收复拉马迪 将攻占IS在伊大本营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伊拉克军队从IS手中收复拉马迪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军队27日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的第二座主要城市。攻占拉马迪后,伊拉克军队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收复北部石油重镇摩苏尔。

  参与拉马迪之战的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萨巴赫努曼尼27日说,伊军已控制位于拉马迪市内的前省政府大院,这是“伊斯兰国”在这座城市里的最后一处据点。“整个大院现由我们完全控制,大院内没有任何‘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存在,”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掌控了这个大院,便意味着他们(‘伊斯兰国’)在拉马迪已被打败。”

  “下一步将是清除可能存在于市内的零星武装人员或爆炸装置,”努曼尼说。

  努曼尼先前告诉记者,武装人员“似乎已逃离政府大院,我们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我们看到许多武装人员的尸体,他们死于空袭”。

  按照他的说法,武装人员曾在政府大院周边布下许多诡雷和路边炸弹,“必须被清除掉。空中侦察帮助我们追踪汽车炸弹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防他们攻击我们”。

  法新社报道,根据先前估计,不超过4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藏匿在拉马迪市中心。

  拉马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100公里处。今年5月,“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从伊拉克政府军手中占领这座城市。

  伊拉克地面部队上月在伊空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中支援下,发起收复拉马迪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本月22日,伊军攻入市区。

  收复拉马迪是伊拉克军队自2014年6月以来在对抗“伊斯兰国”中取得的最重要胜利之一。同时,这也是伊拉克政府收复的第二座主要城市。今年3月,伊军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路透社报道,收复拉马迪后,伊军下一个进攻目标可能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位于北部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这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攻占。

  >>相关土总统重申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据新华社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日重申,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出增派的军队。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出席活动时表示,派往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军队旨在为执行训练任务的本国军队“提供保护”,因而将继续驻留。他还重申,增派的土军并非作战部队,土方“决意”继续执行在伊拉克北部的训练任务。

  本月初,土耳其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增派了一支营级规模的装甲部队。伊拉克政府表示,土方此举没有获得伊方同意,是侵犯伊拉克主权的“敌对行为”,土方必须立即无条件撤军。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1日指示伊外交部,就土耳其军队滞留伊拉克一事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正式抗议文书。阿拉伯国家联盟24日在开罗举行外长会议,敦促土耳其立即无条件撤出入境伊拉克的军队。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9/content_267602.htm report 1405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军队27日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的第二座主要城市。攻占拉马迪后,伊拉克军队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收复北部石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