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1岁小偷爬二楼偷窃 将事主家结婚用烟酒偷精光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女儿元旦就要结婚家中高档烟酒却被偷个精光

  鄞江镇的老施前段时间遇到件倒霉事,家里摆放着的几十条香烟和几瓶白酒被人偷了,这是女儿结婚要用的,而且价格不菲,价值3万多元。通讯员 包娇娇 记者 方磊

  二楼3万多元烟酒不见了

  老施家住在鄞江镇悬慈村岗山岭西路,元旦女儿就要结婚了,这段时间他一直为婚礼忙活着,家里也准备了不少结婚用的高档烟酒。

  21日上午8点多,老施和往常一样关好门上班去了,下午4点下班回到家中准备晚饭。晚上9点多他上了自家二楼,发现房间里被人翻得乱七八糟,存放着的香烟和酒水都没了。情急之下老施连忙报警求助。

  鄞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峰很快赶到现场,经过清点,老施家不见了22条硬中华,3条零七包软中华,利群和天下2条,2瓶飞天茅台,2瓶精品五粮液,还有一套澳门回归的纪念币和邮票,粗粗估算损失了3万多元。

  随即徐警官立即对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勘查发现一楼门窗都没有撬动痕迹,而二楼窗户旁有攀爬的痕迹。民警估计窃贼应该是从老施家中一楼铝合金制的防盗拉链门上攀爬至二楼,再从窗户进入盗窃。

  随后徐警官调取了老施家附近的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对老施家周围群众的走访以及案发时段的监控的排查,一名中年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12月25日中午,鄞江派出所民警来到光溪村官池小区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现场还缴获了茅台、五粮液和几包散装中华香烟。面对民警的质问,崔某低下了头,供述了自己的偷盗经过。

  51岁的小偷爬上二楼偷窃

  崔某,今年51岁,鄞州区章水镇人,无业,目前居住在鄞江镇光溪村官池小区某出租房内。

  12月21日下午1点多,崔某从出租房散步走到岗山岭附近,发现有户人家家中无人,想着自己手头拮据,就想进去偷点东西。他踩着一楼的防盗门窗攀爬到二楼卧室,推开没有关着的窗户,爬进房间。

  进到房间后,眼尖的崔某就发现一个封了封条的箱子放在床边,箱子上还放了零散的几包香烟。崔某撕开箱子的封条后发现里面全是香烟,有硬中华、软中华和天下等等。随后,他又继续翻箱倒柜,在橱柜里找到了两个袋子,袋子里装着两瓶茅台和两瓶五粮液。

  他还用老施家中的一个螺丝刀撬了一个柜子,但是里面什么也没有。随后,崔某抱着装着香烟的箱子和装酒的袋子从一楼后门出来,在路边拦了一辆车,径直来到洞桥镇一家烟酒商行里,将所偷的香烟变卖了。

  谎称老板儿子退婚不办酒席

  烟酒商行里,老板疑惑,为什么一下子有这么多烟酒要卖。

  “我老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了,本来打算元旦结婚,后来女方家不同意,这不双方一气之下取消了婚礼。”崔某撒谎说老板委托他将烟酒处理掉。烟酒商行的老板一开始将信将疑,但经不住崔某的软磨硬泡,随后验了烟酒的真假,清点了数量,最终买下了其中的22条硬中华和3条软中华。当天崔某拿到了5230元,第二天早上又拿到了5000元。

  之后崔某还在路边将两条利群和天下卖了1600元。而这些钱,很快被他赌博花掉了。

  目前,崔某已被鄞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

  年关将至,各类侵财型案件高发,居民要注意做好防盗措施,关好门窗,家中勿放大量现金和烟酒等贵重物品。特别是一楼装有防盗拉链门窗的,应当对二楼窗户加装防盗窗栅,以免窃贼借助防盗门攀爬越墙偷窃。此外,对于来路不明的烟酒买卖,烟酒商行应予以拒绝,否则可能触犯相关法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29/content_293161.htm?div=-1 report 1756 鄞江镇的老施前段时间遇到件倒霉事,家里摆放着的几十条香烟和几瓶白酒被人偷了,这是女儿结婚要用的,而且价格不菲,价值3万多元。通讯员包娇娇记者方磊二楼3万多元烟酒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