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医院内5秒顺走80岁老人救命钱

来源:综合 作者:沈阳晚报
原标题:医院里 小偷5秒顺走80岁老人救命钱

  12月28日,沈阳的天气格外冷,王存才老人来到解放军202医院,“挺想念这些医护人员的,过来看看。”到底什么事让王存才老人这么感动?”王存才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老伴入院前后的经历。

  85岁大爷交费时被盗

  王存才今年85岁,他的老伴80岁。今年10月20日,老伴患病被送到202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王存才没有儿女,一个人忙前忙后的,身体有点吃不消。王存才说:“那时候急啊,老伴的身体要紧,我把家里的钱都带着了。我本身80多岁了,难免有些糊涂。那天,我把老伴送到医院之后,跑前跑后,手里拿着单子,到急诊科的交款处交费。”医院的人挺多,站排的王存才好不容易排到号,按工作人员说的金额把钱递上去,把剩下的钱放进了衣服的外兜里。等把一大堆单子和找回来的零钱拿到左侧的窗台上整理完后,他突然发现兜里空了。

  医院监控记录全过程

  王存才丢了1600元。前后也就5秒钟的事,为啥小偷这么神速?王存才报了警,警察通过医院的监控也看到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在王存才看单子的时候,小偷把手伸进了他的口袋里,动作极快。

  王存才说:“当时我又急又气,一下子就哭了出来,这可是救命钱啊!我为了给老伴看病,房子都抵押了,这小偷实在太可恨了。我把希望寄托在警方,目前还在等警方的消息。”急诊科的医护人士看到王存才老人这么上火,都过来安慰他,护士把自己的饭给王存才吃,还偷偷地给他钱,这让王存才非常感动。

  大爷提醒年底前防小偷

  在医院的8天里,医护人员的帮助让王存才渐渐忘记了丢钱的事,他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出院之后,202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还到他家看过他老伴,送来不少米面,都是医护人员自己拿的钱。11月底,王存才的老伴去世了,临走之际,还说起了这件事,安慰王存才不要上火。

  王存才老人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其他去医院的人,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尤其是在医院、火车站等这种人员密集的地方,“快到年底了,小偷格外多,除非能当场抓到,否则不好把钱追回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小偷盯上病房 假扮患者亲朋好友行窃

  董先生在医院住院治疗时,一觉醒来竟发现自己两部手机不见了。12月2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医院成为犯罪分子们实施犯罪的重要场所,广大患者要提高警惕,加以防范。

  今年6月12日16时许,董先生在沈阳大东区四六三医院三号楼二楼风湿免疫科病房治疗,一觉醒来时发现放在床头桌上的两部三星手机不见了。随即,董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经调查,董先生睡觉时,曾有一名男子来过,周边的患者还以为对方是董先生的亲朋好友。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四六三医院发生四起手机等财物被盗案件,四名住院治疗的患者的手机和现金都被一名男子盗走,警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7月18日,孙某被警方抓捕归案。经审,孙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孙某称,医院人员众多,患者防范意识差,经常将贵重手机、钱财放在床头桌上或桌里面。他实施盗窃时,专门选择病房里睡觉的患者,因为这时可以假扮患者的亲朋好友。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9/n432868550.shtml report 1455 12月28日,沈阳的天气格外冷,王存才老人来到解放军202医院,“挺想念这些医护人员的,过来看看。”到底什么事让王存才老人这么感动?”王存才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