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圣诞夜救发病少女 头部被砍伤仍不退缩

来源:综合 作者:台海网
原标题:圣诞夜为救发病少女 海沧一民警头部被砍5厘米长伤口不退缩
圣诞夜为救发病少女 海沧一民警头部被砍5厘米长伤口不退缩
圣诞夜为救发病少女 海沧一民警头部被砍5厘米长伤口不退缩

  台海网12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海公政 黄财武/3D制图) 6楼的阳台护栏上,背对防盗网,坐着一名少女,左右手各拿一把菜刀,精神亢奋,挥舞菜刀;其身子一半已悬在防盗网上,而防盗网正裂开着一个大口子,这个高度离地面可是有18米。“她快要掉下去了。”在一片惊呼中,眼看少女就要坠楼,民警马伟强拿起床单,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试图裹住少女拿菜刀的双手。

  就在马警官把她往回拉的时候,少女挣脱出的左手举着菜刀,砍向了马警官的头部……

  少女发病悬坐阳台挥菜刀

  12月25日晚上9点26分,海沧新阳派出所的民警马伟强在祥露村刚出完一起警,正要返回派出所。途中,他接到一位着急的父亲报警称,在海沧区祥露村东片一栋出租屋的6楼里,他女儿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很可能要自杀。

  人命关天,马伟强迅速调头,很快赶到现场。

  房门已被踹开,在一个带阳台的出租屋内,三四名热心的邻居站在屋里,劝说阳台上的一名轻生少女。但少女精神亢奋,并不听劝。

  担心众人安危,马伟强让邻居们先撤离。没想到,少女一手拿两把菜刀,另一手扔过来一块约20厘米长的磨刀石,马伟强机敏地闪躲开。

  透过推拉玻璃门,只见少女双手各持一把菜刀,坐在6楼阳台的护栏沿上,身体的一半已悬在防盗网上。阳台的护栏约1米高,沿宽约20厘米,防盗网上的螺丝已被少女用菜刀砍开,仅剩上排的两颗螺丝固定着。

  马伟强试图与少女沟通,但对方手持双刀在空中胡乱挥舞,不让任何人接近。

  防盗网裂开女子要掉下去了

  据少女的父母介绍,他们是四川人,才来厦门没多久,少女小杨,16岁,患有精神疾病,当晚突然间发病。

  劝说一分多钟后,少女仍情绪激动,不断挥舞手中的菜刀。马伟强当即打电话向消防、120要求增援,就在此时,他听见隔壁邻居大喊:“她快要掉下去了。”

  只见少女身后的防盗网已经开了一大道口子,防盗网摇摇欲坠,少女身子若往后一靠,随时可能会坠楼。

  6层楼,约18米的高度,人要是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马伟强虽然身上带有警用八大件,但在那种情况下,根本来不及拿出,况且此情此景,这些东西也不适合使用。

  民警箭步冲上拉人头顶挨砍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来不及佩戴任何护具,马伟强果断从床上拿起一张床单,一把推开推拉玻璃门,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试图用床单裹住少女持菜刀的双手。

  女孩的右手,被包住了,马伟强顺势把少女往自己身体的方向拉拽。

  但是女孩长得壮实,力气很大,她一直在挣扎,左手挣脱了出去,手上的菜刀顺势自上而下,正好砍中了马伟强的头顶。

  只觉得头皮一阵冰凉和发麻,顾不上疼痛和思索,马伟强用尽全力,把少女从防盗网上拖了下来。

  女孩,终于平安地下了阳台,回到出租屋内。

  忍痛救下女孩又遭抓咬受伤

  这时,大家发现马伟强头顶不住地往下流血,都劝他赶紧去医院。马伟强却说,这点伤算什么,女孩的命更重要。

  担心女孩再度发狂,咬舌自尽,马伟强试图拿布条堵住少女的嘴巴,但是少女不肯配合,双手胡乱挥舞,双腿不停乱蹬。在众人的协助下,大伙用力摁住少女的双手、双脚。不料,当马伟强往少女嘴巴塞布条时,冷不丁,少女狠狠地咬了他右手食指。手指立马出现几个带血的牙齿印,右手背也被女孩的指甲抓伤。

  最后,在协警和现场群众的帮助下,马伟强又花了10多分钟,才成功把少女控制保护住。

  一直到120赶来后,看着少女在家长陪护下,上救护车前往仙岳医院医治,在群众劝说下,马伟强才离开现场去医院。医生说,马伟强的头顶被砍出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

  对话

  马伟强:当时没多想,救人要紧

  导报记者:女孩手中有两把菜刀在胡乱挥舞,当时你不害怕吗?

  马伟强:那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她快要掉下去了,救人要紧。我想到可能会受伤,但她起码有生还的机会。能救她一命,这点伤又算得了什么呢!

  导报记者:家里人知道你受伤吗?

  马伟强:我爸妈都不知道,我想等伤好了,再跟他们轻描淡写说下,不然怕他们担心。

  素描

  爱美敬业的帅小伙

  马伟强,26岁,漳州人,原本在海沧公安分局政治处从事文职工作。去年11月,马伟强通过考试当上警察,试用期一年,今年11月刚转正。

  昨天下午3点多,导报记者见到马伟强时,他正忙前忙后处理一起案件。他的头顶,仍箍着个白色镂空纱布,食指指甲瘀青,右手手背和手臂的伤口仍可见。

  据了解,事发那天,到医院时,医生建议把头部受伤处的头发理掉,要么剃个光头。但爱美的马伟强,愣是没让医生这么干,他还要求不用缝针,只简单上药、包扎。“我担心剃了光头,女朋友不要我,哈哈……”马伟强打趣道。

  而上个月,在接待一位迷路的阿婆时,同事偷偷给马伟强拍下了一张照片。导报记者看到,照片中的马伟强留着三七开的头发,很精神,英气逼人。

  值得一提的是,事发那天,在医生才给马伟强包扎好伤口后,他想到手头还有案件没处理,又马上赶回所里,投入到了工作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9/n432900511.shtml report 2852 台海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黄敏江/文常海军/图通讯员海公政黄财武/3D制图)6楼的阳台护栏上,背对防盗网,坐着一名少女,左右手各拿一把菜刀,精神亢奋,挥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