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使馆:将于2016年1月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晓枫
原标题:尼泊尔使馆:将于2016年1月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尼泊尔驻华使馆参赞表示,此前从未对其他国家实施免签证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据媒体报道,尼泊尔政府将给予中国公民免签证费待遇。尼泊尔旅游部门主管萨拉德·普拉丹表示,这是“以示友好,感谢中国最近对我们的帮助”。12月29日,尼泊尔驻华使馆参赞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并透露将于明年1月实施。

  参赞拉姆·普拉萨德·苏贝迪表示,“这个消息属实,我们使馆正在处理这个新政策,并且为政策实施做准备,这项新政策会在明年1月左右实施,目前还不知道确切日期,我们正在等待尼泊尔外交部的官方消息。明年的官方声明中会公布这一政策,使馆到时会组织旅行社和媒体公布这一消息,中国游客去尼泊尔就能没签证费了。”

  据中国签证网信息显示,中国游客目前赴尼泊尔签证费用从数十美元到100美元不等,根据停留天数不同而有所区别,如果要找旅行社代办还要加收手续费。

  对于这是一个长期还是一个短期政策,苏贝迪说,这要取决于中国游客赴尼泊尔的数量,如果受此政策影响,很多中国人来尼泊尔,那么政策会持续下去,并可能会是一个长期政策,即永久取消签证费。

  对于为何要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苏贝迪表示,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数千人死亡。地震之后,很多人觉得尼泊尔不是一个吸引人的旅游目的地。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尼泊尔的旅馆设备和管理均精良,旅行社人员业务水准高。

  苏贝迪强调,这一切都是特别为中国游客实施的,尼泊尔从来没取消任何国家的签证费,这是尼泊尔政府的特别考量。同时,今年还是中尼建交60周年纪念日,尼泊尔外长访华并与王毅外长会谈。

  “在会谈中,我们外长表示对于中国游客将免除签证费。中方目前也已经解除因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地震而发布的中国公民赴尼泊尔旅游安全提示。”苏贝迪表示。

  尼泊尔旅游部门主管萨拉德·普拉丹认为,中国游客是尼泊尔的主要外国游客来源,预计免签证费将鼓励更多中国游客来尼泊尔。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12/29/389876.html report 1043 尼泊尔驻华使馆参赞表示,此前从未对其他国家实施免签证费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据媒体报道,尼泊尔政府将给予中国公民免签证费待遇。尼泊尔旅游部门主管萨拉德·普拉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