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型人物纪录片《金缮将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综合
原标题:大型人物纪录片《金缮将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由上海沪臣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日月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型人物纪录片《金缮将军》项目启动仪式于2015年12月24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

  该片主要记录了1955年授衔的残疾将军在民族独立与解放过程中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金缮”一词来源于中国传统的修补工艺。智慧、勤劳的先人用黄金粘合技术把已经破损的瓷器进行重新修补。修补后的瓷器不仅恢复了原有的样貌,同时也具备了瓷器本身的功能。而《金缮将军》就是指那些为共和国成立而英勇奋战、血染沙场的残疾将军们。虽然战争让他们身患了残疾,但残疾将军面对人生的态度、对军人的精神值得后人传诵。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6年又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金缮将军》在此刻举办启动仪式既是对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致敬,也是为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既有与残疾将军关系甚密的家属、朋友、部下,又有对残疾将军深入研究的教授、学者、史学家。出品方希望通过《金缮将军》纪录片,让后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金缮将军》纪录片启用了国际团队进行创作。英籍华人CS是英伦三岛颇具盛名的纪录片新锐导演。“我的祖父是八路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从小我就耳濡目染知道很多英雄人物。当我得知《金缮将军》项目的消息时,我澎湃了。于是主动和投资人联系希望出任该片导演。我不仅希望该片能还原真实的英雄人物,更希望通过传播的力量让全世界的观众了解中国英雄的气度与风范”CS导演如是说。

  本片投资人上海沪臣投资有限公司邸兵也对《金缮将军》项目充满了信心, “如同我的名字一样,从小我就有入伍从戎的想法。在得知制片方有这个创作思路时,我就积极与总制片人接洽,并如愿成为了该片的一份子。如今的新媒体及传统媒体都及其需要优质的内容。我相信《金缮将军》将会是一部高品质的纪录片。”

  根据制片方透露,《金缮将军》预计将在2016年初正式启动各项拍摄工作,预计2016年下半年将与观众见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9/n432915698.shtml report 1645  由上海沪臣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日月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型人物纪录片《金缮将军》项目启动仪式于2015年12月24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