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当局被批大雨之际“泄洪”导致古城被淹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原标题:英国当局被批大雨之际“泄洪”导致古城被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多处出现数十年一遇的水灾,很多城市大范围被淹。这场严重水灾除了由于天降暴雨,也可能涉及官员失误。环境局在暴雨期间,突然打开英格兰东北部城市约克市的防洪水闸,导致大量洪水涌入,引来居民不满。英国《每日邮报》称,当局在英国古城约克最有需要时,“有效地消除了防洪系统”。

  据报道,北约克郡首府约克市有乌斯河及福斯河两条河流途经,当局意识到泛滥风险,斥资1000万英镑(约9663万元人民币)于市内兴建防洪设施,包括1987年落成、耗资334万英镑的福斯河防洪水闸,保护福斯河两岸免遭洪水淹没。然而,12月26日雨势极大,两河水位急升,环境局27日凌晨决定打开防洪水闸,洪水随即涌入福斯河,令约克多处变成“水国”,最少600间民居及商店被淹。

  泄洪的决定事后引起质疑,50岁灾民斯科特直言所住地区本来十分安全,当局泄洪却造成水灾,对此非常失望。68岁的霍斯曼更狠批打开水闸愚不可及,令人气愤。环境局解释,当晚毗邻防洪水闸的抽水站不断有洪水涌入,供电开始受影响,局方只好紧急泄洪,以免抽水站完全失灵,更难降低水位。

  英国政府对灾情的回应引起不少民众不满,首相卡梅伦称水灾反映极端天气转趋频繁,环境大臣卓慧思也形容称,这场大雨规模前所未见。在野工党洛奇代尔区国会议员丹齐克批评官员以气候变化作挡箭牌,忽视削减防洪开支的责任。气象学家罗辛顿也称,近日雨量虽然偏高,但仍低于历史纪录。卓慧思承认约克、利兹及兰开夏郡防灾设施超出负荷,未来数周会检讨。

  卡梅伦宣布将再加派200名士兵到灾区,使救灾士兵总数增至500人,另有1000人随时候命。卡梅伦28日到约克市视察灾情时,强调已在防洪方面投放大量资源,但坦言防洪设施仍有不足,会检讨是否进一步增加防洪预算。气象部门称英格兰北部28日天气改善,但30日会再有狂风大雨。(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81770.html report 97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多处出现数十年一遇的水灾,很多城市大范围被淹。这场严重水灾除了由于天降暴雨,也可能涉及官员失误。环境局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