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长邀公众票选明年民生实事 雾霾治理居首

来源:澎湃 作者:姚似璐
原标题:浙江省长写信邀公众票选明年民生实事,“雾霾治理”再居榜首
浙江杭州,雾色中的西湖。 视觉中国 资料
浙江杭州,雾色中的西湖。 视觉中国 资料

  12月28日,浙江省政府通过政务服务网开始公开票选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截至29日14时30分,“加大雾霾治理力度”选项得票再次居榜首——去年网络投票选浙江省政府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时,该选项以超过10万票居得票首位。投票将于2016年1月13日止,每位参与者至少选择5项,至多10项。

  10月20日,浙江省政府公开征求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12月28日,浙江省长李强通过政务服务网发出感谢信,对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响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致以谢意,并邀请公众参与2016年民生实事备选项目的网上投票。

  “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李强的感谢信写道,我们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按照相近合并归类、覆盖基本民生、可操作能实施等原则,初步筛选出16项,涵盖交通、环保、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养老服务、住房保障、文化、便民服务等民生问题,并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请大家再次投票选出10项。我们将把大家投票集中的民生实事,优先列入明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每年办好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是浙江省实行多年的制度,“十件民生实事”已连续4年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自2010年起,环境治理、医疗保障、教育、文化建设等议题频频出现在该省“富民惠民十大工程”中;近年,随着食品安全、交通拥堵、居民增收等问题的突显,为民办实事项目也逐渐将其纳入。

  截至29日14时30分,截至29日14时30分,共16276人参与投票,其中去年得票排名“十件民生实事”首位的“加大雾霾治理力度”仍暂居榜首,获12976票,得票率10.46%。

  近期,浙江的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居高不下。据浙江省环保厅12月23日上午10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浙北湖州、绍兴已突破300,达严重污染;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均达重度污染,指数突破200。杭州市气象台27日发布霾黄色预警,称当日下午到前半夜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4616 report 1276 浙江杭州,雾色中的西湖。视觉中国资料12月28日,浙江省政府通过政务服务网开始公开票选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截至29日14时30分,“加大雾霾治理力度”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