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二胎有补贴?女子被“民政局工作人员”骗2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编辑 吴洁
原标题:生二胎有补贴? 女子被“民政局工作人员”骗走2万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唐宁 编辑 吴洁) 刚生完二胎,王女士就接到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发放“二胎补贴”的理由,骗走2万余元。今天晚上,北京警方通报这起新型的电信诈骗案件,警方提示,政府部门发放补贴,不会要求市民将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汇入所谓的“官方账户”、“安全账户”内,凡是有此要求的全是电信诈骗。

  近期,年近40岁的王女士回老家顺利生下二胎。出了“月子”后,便和丈夫回到北京打工挣钱。眼看年关将至,夫妻二人准备带着平时攒下来的两万块钱,回老家孝敬父母、看望孩子时,王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生完二胎,国家将发放近万元的二胎补贴。王女士听后喜出望外,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对方后,便等待发放补贴。等了一个多礼拜,补贴并未如期发放,王女士有些着急,便将电话回拨了过去。没想到这一拨过去,不仅没领到补贴,还损失了2万余元。

  原来,在一阵官方彩铃之后,对方称王女士的银行卡出现了问题,需要配合操作才能领到补贴。该“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她提供的银行卡号现在正在升级阶段,无法领到补贴,需要王女士到ATM机进行相应操作。工作人员一边要求王女士中途不能挂掉电话,一边引导王女士在ATM机上将其银行卡内的资金汇入“财政局的官方账户”内,称这样她才能领到补贴。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按照要求将自己的两万余元存款汇过去后,对方称银行卡还是有问题,补贴还是打不过来,询问王女士是否还有别的银行卡。王女士称还有一张邮政银行卡,卡里有400块钱,对方称还要进行一遍刚才的操作。王女士将400块钱汇入“官方账户”后,对方称可以了,让王女士回家等着领补贴。王女士回到家跟丈夫说起此事,才知道被骗。

  北京警方提示,政府部门发放相关补贴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形式发放,更不会要求当事人到ATM机进行转账汇款操作。任何补贴都需要当事人填写表格、提交材料,走正规流程才会进行发放。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2/29/184617320100.html report 1000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编辑吴洁)刚生完二胎,王女士就接到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发放“二胎补贴”的理由,骗走2万余元。今天晚上,北京警方通报这起新型的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