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科否认安邦将受让宝能系股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晓玲
原标题:万科否认安邦将受让宝能系股份

  29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主持万科、宝能和谈,未来安邦将可能受让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变身为第一大股东。

  对此,接近万科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未有听说这一安排。公司将公告澄清谣言。

  知情人士称,说安邦受让宝能系股份不符合逻辑。目前宝能系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股权24.46%,安邦持有6.18%,若安邦受让宝能所持股份,则将超过30%,一则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二则不符合保监会相关规定。

  新版《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第13条、第14条规定,除控制保险产业企业和非保险金融企业外,保险公司不能对其他企业实现控股。这意味着,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安邦不可能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51229/herald/b03b05225a4748271984316bd3040abe.html report 507 29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主持万科、宝能和谈,未来安邦将可能受让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变身为第一大股东。对此,接近万科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