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小龄童发微博辟谣:我没有QQ号 大家别上当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六小龄童:我没有QQ号 大家别上当

  近日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在微博中置顶辟谣微博,称被人冒充开QQ欺骗粉丝,并提醒粉丝不要上当。昨天,记者找到该QQ号,对方自称是六小龄童本人,更叮嘱粉丝不要去微博求证其身份。对此,六小龄童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一切以微博声明为准。

  六小龄童微博发声辟谣

  “近来有网友告知有人以我的名义开了QQ欺骗粉丝,今天在他的QQ和QQ空间看到他的资料和错字连篇、书写重复的文章,在此告知:我没有QQ号,也没时间在网上聊天、玩游戏,不要相信这个不敢与大家语音、视频交流的骗子,如有人在此QQ上与他联系业务受骗都与我无关。”六小龄童在自己的微博中置顶这条辟谣信息,更是贴出多个网友向其爆料的截屏。有粉丝加了该QQ为好友,冒充者与其交流全程都自称“章老师”。

  为了让观众和自己有真正的接触,六小龄童此番还特意贴出自己的认证博客截屏,其中写明了他的通讯地址和公司以及经纪人联系方式,记者注意到,联系方式中确无QQ号码。

  冒牌者称不要在微博求证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试图添加该冒充者QQ为好友,无奈对方始终没有同意。记者看到他在自我介绍中写着,“我是六小龄童(章金莱)”,头像使用的也是六小龄童在微博中发过的一张照片。QQ信息填写的生日也和六小龄童本人吻合,所在地是北京朝阳区,QQ的使用年龄则为0。

  记者注意到,为了避免被粉丝去认证,他特意提醒众人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要到微博去核实,“你们不要在我的新浪微博私信上问我有没有QQ,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在新浪微博上私信问我有没有QQ,过会说没有。”其中“过”字疑似“我”的误笔。对于粉丝的质疑,他解释是不希望公开自己有QQ 号一事。

  对此,记者致电六小龄童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六小龄童发布的微博为准,不排除使用法律武器维权。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30/content_382575.htm report 1040 近日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在微博中置顶辟谣微博,称被人冒充开QQ欺骗粉丝,并提醒粉丝不要上当。昨天,记者找到该QQ号,对方自称是六小龄童本人,更叮嘱粉丝不要去微博求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