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客机飞错航线 航空公司:没有危及飞行安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马航客机飞错航线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5日短暂飞错航线,向几乎相反方向飞行。

  这家航空公司说,这一事件没有危及飞行安全。

  马航MH132航班当地时间25日凌晨大约2时20分从新西兰北部的奥克兰机场起飞,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按照马航发给飞行员的飞行计划,飞机本应直接向西北方向飞行。但是起飞后,飞机航向却向西偏南,向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墨尔本飞去。

  按照程序,马航应把飞行计划事先送交奥克兰机场地面航空管制人员,由后者向飞行员发出飞行指令并把航线输入飞机的电脑系统。

  升空后大约8分钟,MH132航班的飞行员发现,马航提供的飞行计划与奥克兰机场提供的飞行计划不一致,随即询问机场飞行管制人员。

  飞行员与机场方面沟通后,后者修正了航线程序。不过,飞行员继续向西飞行,穿越塔斯曼海,继而改向西北飞行,前往吉隆坡。

  马航27日晚发表声明,承认MH132航班一度偏航并解释,飞行计划依据天气变化等因素制定,飞行员获得的是最新飞行计划,而马航“不慎”把较早的版本发给了奥克兰机场方面。

  声明说:“两条航线都是既有航线,这架客机上的燃油足够完成两条航线中任何一条的飞行,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不清楚这架“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当时搭载多少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马航客机去年遭遇两起重大空难。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多个国家在印度洋海域大规模搜寻残骸至今。但是,除了今年7月29日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块MH370航班残骸,尚未寻获其他残骸及遇难人员遗体和遗物。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主导空难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今年10月公布调查报告,认定客机遭俄罗斯制造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不过,报告没有指明是谁发射了导弹。俄方拒绝承认这一调查结果。

  马航遭这两起空难重创,技术上陷入破产状态,被迫私有化重组。今年6月,马航公布重组第一步方案,包括削减航线和裁员6000人,以期2017年至2018年实现盈利。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30/content_382603.htm report 1204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5日短暂飞错航线,向几乎相反方向飞行。这家航空公司说,这一事件没有危及飞行安全。马航MH132航班当地时间25日凌晨大约2时20分从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