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发副行长:钱被盗刷登记挂账后不计入征信额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钱被盗刷登记挂账后将不计入征信额度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表示

  开卡后三个月内消费满3笔就可以返还年费,但拿到卡三个月后才开通,结果就不能返还年费。为什么?昨日,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王兵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针对市民关心的众多问题作答,其中广发银行官方对于“开卡”的两种不同表述引发现场争议。

  新快报记者 黄 琼 通讯员 陈燕舒

  “发卡”“开卡”有区别 返还年费需在发卡的90天内消费满3笔

  对于拿到卡三个月后开通则不能返还年费,广发银行客服的解释是:年费返还的条件是,发卡后三个月内而不是开卡后,“就是什么时间银行通知你卡片已经申请通过了这个情况,不是激活卡片的时间。”

  记者调查发现,广发银行官网的宣传和说明对“发卡”和“开卡”的概念也在混同使用。比如关于广发信用卡年费优惠问答中,使用的是“新开卡首三个月内”,而到了申请页面又变成“发卡90天内”。

  对此,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监李珩现场解释了发卡和开卡的区别,发卡是一个核准发放过程,是银行的一个邀约。开卡则是客户收到卡后进行激活,这是银行和客户达成的正式合作意向。

  李珩表示,二者的表述可能会带来歧义,具体要待回去再细查资料分析,但其强调,正确的表述应该为“发卡的90天内”。

  快捷支付被盗刷由银行赔? 验证过程不同担责情况或不同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其中规定,第三方提供的快捷支付,一旦发现盗刷或资金损失等情形,银行先行承担赔付。这样是不是对银行不公平?

  对此,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关铁军表示,央行作此规定是出于对消费者保护。不过,严格来说,快捷支付和银行的网关支付并不同,后者属于银行提供的线上交易,而前者的验证过程完全不同。具体是在第三方还是在银行方面进行的验证,这点非常重要。所以关于责任的承担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去分析。

  关铁军表示,根据《办法》,银行承担先行赔付的前提是,支付机构和客户都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了验证和协议授权。

  遭遇盗刷是否要登记? 登记后款项挂账不计入黑名单

  芦小姐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工作,2年前开通了一张广发银行的信用卡。今年元旦,她收到了广发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她的信用卡发生了近9000元的预借现金记录,而且是通过她的广发储蓄卡把钱取走的。

  芦小姐表示,这张储蓄卡并非她本人所办。芦小姐称去年1月丢失的身份证,她怀疑被人冒用开卡了。经查询,芦小姐名下的储蓄卡是去年9月在广发银行广州沙太路支行申办的,然而芦小姐去年9月已回西安,根本没法在广州开卡,而且该储蓄卡绑定的手机号也不是芦小姐本人的手机号。

  对于芦小姐反映的这个情况,广发银行方面一直表示在查实,但很快,芦小姐发现被列入黑名单上报至了央行。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一张姓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在一定周期滞期还款数期可能会导致进入黑名单,但如果在一定周期内保持良好征信状况的话,黑名单的情况会消除。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用户反映被盗刷的款项,经登记后,银行方面会将其挂账不计入征信额度内;如果用户并未正式反映,则有可能被计入征信额度并导致黑名单。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姚永平称,芦小姐的情况需进一步了解和证实。但的确也存在混淆的情况,如芦小姐的旧身份证还是处于挂失不失效的状态,互联网身份证信息显示的还是其旧的身份证信息。姚永平建议,消费者一定要保管好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的密码等个人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0935 report 1738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表示开卡后三个月内消费满3笔就可以返还年费,但拿到卡三个月后才开通,结果就不能返还年费。为什么?昨日,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王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