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出现近980亿美元财政赤字 政府将削减补贴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云松
原标题:沙特出现近980亿美元财政赤字 政府将削减补贴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王云松】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今年出现高达近9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沙特财政部当天表示,为消除赤字,政府将削减包括燃料、水和能源等补贴,并计划增加新的税收类别。

  沙特财政部称,政府将在未来5年逐渐改革能源、水和电力价格,以优化效率,并将最大限度减少这些改革“对中低收入公民和商业部门竞争力的负面影响”。根据计划,第一批改革措施将从29日生效。据悉,沙特国内部分型号的汽油价格将最先受到影响,售价或将上升50%。此外,最先开始的改革还包括对最富裕的消费者提高电价,对所有用户小幅提高水价,并调整工业用户的能源价格。

  今年10月,英国《卫报》曾公布一份来自沙特政府内部由国王萨勒曼签发给财政大臣阿萨夫的机密文件。这份文件称,沙特政府要求:暂停新建任何项目,叫停包括车辆、家具、电器在内的政府采购项目,冻结所有新的人事提拔和任命,暂停发放房屋补贴并不再签署新的租赁协议。沙特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石油出口约占该国外汇收入的90%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84118.html report 625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王云松】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今年出现高达近9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