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下滑导致沙特出现高额财政赤字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际油价下滑导致沙特出现高额财政赤字

  人民网12月30日讯 据BBC 报道,受世界原油价格下滑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今年出现高达9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沙特政府说,今年国家总收入为6080亿里亚尔(1620亿美元),低于预期15%。与此同时,政府开支为9750亿里亚尔(2598亿美元),超过预期13%。沙特财政部表示,为消除赤字,政府将削减燃料补贴。

  当局表示,汽油价格可能上升50%,尽管涨价后的价格仍然低于国际标准。与此同时,柴油、供电和供水价格也将上升。

  国际油价近年来大幅下滑,从2012年3月的每桶125美元下跌到目前的每桶37.18美元。沙特2015年国家总收入的77%来自于石油工业。政府表示,今年的石油总收入比去年下降了23%。

  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最大成员国。沙特拒绝以减产来提升石油价格,而寄希望于把其他生产商,主要是美国的页岩油公司挤垮。沙特认为,自己比美国的生产商能够更长时间地抗住低油价的压力,因为美国的许多公司都是债务沉重的小公司。(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5/1230/c1002-27992906.html report 573 人民网12月30日讯据BBC报道,受世界原油价格下滑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今年出现高达9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沙特政府说,今年国家总收入为60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