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用美女头像伪装成你的“朋友” 男子朋友圈诈骗70万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用美女头像伪装成你的“朋友” 一男子朋友圈诈骗70万

  用美女头像伪装成你的“朋友”,盗图营造在国外生活假象

  一男子“朋友圈”诈骗70万

  微信朋友圈靠的是刷脸赚信用、转发聚人气,朋友之间和朋友的朋友,中间隔得再远,也能通过朋友圈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微商、代购等商机也借此平台蓬勃发展。但就是这样一张熟人间构成的网,居然也被有心人乘虚而入,将其变成诈骗工具。近日,福田区检察院承办了一宗利用朋友圈诈骗案,诈骗金额高达70余万元。

  2015年初,被害人杨先生的朋友圈接到微信号名为“凯利”的添加邀请,头像是一名长发女子,自称是杨先生朋友张浩的朋友。杨先生将“凯利”的头像照片发给张浩确定,张称该照片上的女子确实是自己的朋友。于是杨先生便添加了“凯利”为好友,“凯利”又推荐了杨先生添加了自己的另一名女性朋友“羽彤”。通过聊天和朋友圈的分享信息,杨先生得知了她们二人均可以做代购,其中“凯利”经常往来香港,“羽彤”则在美国。杨先生觉得朋友之间的代购应比其他渠道的代购值得信任。于是在4月初,通过微信要求“凯利”帮其代购香港物品,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6次微信转账共57800元给对方。同时又要求“羽彤”帮其代购美国物品,也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10次通过银行卡转账共计737000元至对方账户。付款后,“凯利”称物品已通过快递方式发出,而“羽彤”则称5月7日回国后把货带回。但杨先生却一直没有收到快递,与二人联系,“凯利”称海关问题货物不能按时到货,“羽彤”则一直没有回复。

  在久等无果后,杨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于是再次核实二人身份,经过朋友圈之间的几次兜兜转转,终于又从自己的另一名朋友处了解到“羽彤”系盗用他人的照片,真实照片上的女孩目前根本就不认识杨先生。

  杨先生立即报警,经过侦查,对所谓的“凯利”、“羽彤”进行了大深挖,结果让杨先生大吃一惊。原来这两名照片上长发飘飘的女人实为同一名男子,且该男子是其公司原来的员工罗某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5-12/30/content_12671852.htm report 1022 用美女头像伪装成你的“朋友”,盗图营造在国外生活假象一男子“朋友圈”诈骗70万微信朋友圈靠的是刷脸赚信用、转发聚人气,朋友之间和朋友的朋友,中间隔得再远,也能通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