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童在飞机上口吐白沫 女医生机舱救患儿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幼童在重庆飞深圳飞机上口吐白沫

  一名幼童在重庆飞往深圳的飞机上突然抽搐、口吐白沫

  深圳女医生 机舱救患儿

  “本次航班上有一名儿童突发疾病,机上乘客中如果有医务人员,请前往头等舱协助救治。”听到飞机上突然响起的紧急广播,机上一名女子立即解开安全带赶了过去,正在滑行的飞机也取消起飞,重新滑回停机坪……由于得到妥善的急救处理,孩子的心率逐渐下降,慢慢苏醒,被随后抵达停机坪的120急救车接走。这位参与救援的女子,正是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医学博士任利容。后来,她在微信上写道:“这是我经历的时间最长也最有意义的航班延误。”

  12月26日晚上8时许,任利容从重庆江北机场乘坐HU7258航班返回深圳。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下午4时40分起飞的航班,不断延误。终于等到飞机关闭舱门,开始滑行,准备起飞。飞机上的两名乘客突然大叫起来:“有孩子出事了!” 空乘人员立即前往查看。一名2岁多的幼童突然抽搐,嘴唇绀紫,口吐白沫,双眼发直。抱着孩子的一名老年妇女吓得不知所措。空乘人员紧急广播寻找医生,并将孩子抱到了头等舱。考虑到孩子年纪太小,穿衣太厚,因航班长时间延误也没有进食,孩子很可能是热射病加低血糖。她把孩子平放在座椅上,迅速脱掉孩子外衣,并请空姐准备氧气瓶和一杯糖水,然后耐心地用勺子将糖水从孩子右侧嘴角喂进去。另一位从事过医务工作的乘客也在听到广播后赶了过来。两人一起给孩子检查,量体温、测血压。

  “当时孩子的心率在160-170之间,身上发热,中途睁过两三次眼睛,但意识不清,我就让他吸氧。”为了安全起见,任利容向空乘人员建议,最好返回重庆机场,并协调提前安排救护车。经过大概20多分钟的急救,孩子的情况慢慢稳定下来,心率逐渐下降,有了意识,头部可以转动,环顾四周,人还可以坐起来。在看到孩子情况稳定下来后,任利容这才慢慢走回座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5-12/30/content_12671593.htm report 996 一名幼童在重庆飞往深圳的飞机上突然抽搐、口吐白沫深圳女医生机舱救患儿“本次航班上有一名儿童突发疾病,机上乘客中如果有医务人员,请前往头等舱协助救治。”听到飞机上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