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塌矿事故后官场重建:临沂副市长任县委书记

来源:澎湃
原标题:山东平邑塌矿事故后官场重建:临沂副市长侯晓滨任县委书记
侯晓滨
侯晓滨

  山东平邑县包括党政“一把手”在内4名官员因四级地震式塌矿事故被免职后,官方现已披露部分继任领导。

  据中国平邑网消息,12月29日,平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平邑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山东省委批准:侯晓滨同志任平邑县委书记;丰程秀同志不再担任平邑县委书记职务。临沂市委决定:侯晓滨同志任平邑县委委员、常委;王君师同志任平邑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丰程秀同志不再担任平邑县委常委、委员、党校校长职务;刘春波同志不再担任平邑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接替丰程秀担任平邑县委书记一职的侯晓滨出生于1972年7月,山东济宁人,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他曾先后担任过山东济宁招商局副局长,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11年12月,侯晓滨升任临沂市副市长,负责环境保护、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技、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军民关系、民政等方面的工作。

  而履新平邑县委副书记的王君师此前曾任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此前,平邑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已被通报免职。

  据新华网消息,12月29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关于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人事任免决定。因平邑县近期连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临沂市委决定并报经山东省委批准,平邑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被免职,新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已到位履职。

  12月25日7时56分,位于山东平邑县保太镇的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局部坍塌事故,当时共有29人正在作业,到目前已有11人获救,1人遇难,仍有17人被困井下。

  当天,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5日07时56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塌陷)(更正)(北纬35.5度,东经117.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稍后该微博再发布消息称,经过认真分析,并结合现场情况,确定本次事件非天然地震,由塌陷引发的振动相当于4.0级地震。塌陷地震是地下岩洞塌陷、大型山崩或矿井顶部塌陷引起的地震,影响范围及危害一般较小,在速报时震源深度一般按照0公里处理。

  12月27日,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公司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当日凌晨2时30分溺水身亡的有关情况。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4890 report 1562 侯晓滨山东平邑县包括党政“一把手”在内4名官员因四级地震式塌矿事故被免职后,官方现已披露部分继任领导。据中国平邑网消息,12月29日,平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