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市长龚卫国被捕 被曝与毒友长期保持性关系

来源:界面 作者:辛圆
原标题:吸毒市长龚卫国被捕 被曝与毒友长期保持性关系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2015年12月2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湖南省临湘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正处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月初,湖南省纪委通报: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立案审查。

  经查,龚卫国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吸食毒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非法生育一孩。

  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龚卫国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龚卫国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新京报》报道,龚卫国曾与一张姓吸毒女子长期保持男女关系。这名女子早先与一位开发商谈恋爱,龚卫国与这位开发商是朋友。3年前,该女子与男朋友在长沙一家酒店房间内吸毒时,龚卫国与其结识。二人第一次吸食毒品后发生性关系,该女子还曾为龚卫国怀过孕。

  2014年4月,龚卫国吸毒被查,临湘市公安局局长曹青松被免职,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因“陪吸毒”被双开。

  此前有媒体报道,龚卫国因仕途遭遇挫折,在幻想中度日,从两年前就开始吸毒。事实上,他的吸毒行为曾被很多领导干部发觉,但考虑到在他手下做事,都选择了沉默。

  《华商报》曾在一篇报道中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临湘市公安局原局长曹青松很早就知道龚卫国吸毒,但没有告发,反而以感冒药为他打掩护。

  今年以来,湖南衡阳县严肃查处了61名涉毒干部。据报道,郴州、邵阳、岳阳等地也查处了一批涉毒干部。

  据衡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介绍,查处的61名涉毒干部包括县政府办、交通运输管理局、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其中,仅县交通局查出的涉毒干部就达8人,包括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华某某,副局长赵某某,驻车站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凌某等,可谓一毒毒一窝。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91975.html report 1241 图片来源:网络据最高检官网消息,2015年12月2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湖南省临湘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正处级)决定逮捕。案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