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介绍扩大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相关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台办介绍扩大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相关情况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自2016年起,进一步扩大开放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新增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为试点省份,招生名额由目前的1000名增加至1500名。

  有记者提问,两岸有关方面最近公布说要扩大大陆学生赴台进行“专升本”就读的试点省市和规模,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马晓光表示,为落实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成果,促进两岸教育交流,大陆有关方面决定采取积极措施,自2016年起,进一步扩大开放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一是将新增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和湖北6个省市为试点省份,加上已于2013年确 定试点的广东省和福建省,至此试点省份已达到8个。二是招生名额将由目前的1000名增加至1500名。

  马晓光指出,为做好实施工作,两岸有关方面日前进行了会商,负责陆生赴台事务的窗口单位目前正就有关具体细节进行沟通和对接,确保将好事办好。

  马晓光提到,多年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台湾方面切实改善两岸教育交流的环境,维护陆生在台的正当权益。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陆生赴台健康有序发展,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12-30/7694458.shtml report 648 中新网12月30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自2016年起,进一步扩大开放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新增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