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侵权案今日开庭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侵权案 今日开庭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名誉侵权案,今天下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因“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发布冒用王健林名义而写的文章,王健林将公众号所属公司诉至朝阳法院,索赔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王健林诉称,今年11月12日,北京韩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商公司)在其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内,刊登了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一文,该文是假冒自己的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了解到,这篇微信公众号的写手实际上是名21岁的小伙子杨某,今天也到了庭审现场。杨某律师介绍,杨某借用被告公司名义注册了微信公众号,看到朋友圈转发的这篇文章,因崇拜王健林,就在“顶尖企业家思维”公众号转载了涉案文章,被批评后,公众号发布了道歉信。杨某律师称,这封道歉信并不合适,被告公司会根据原告要求重新写道歉信。

  庭上,被告虽表示道歉,但认为王健林要求其在六大网站、重要期刊登文道歉属于过度维权。

  庭审后,双方同意调解。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2/30/390003.html report 662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名誉侵权案,今天下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因“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发布冒用王健林名义而写的文章,王健林将公众号所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