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雪山被立案侦查 其主导工程屡遭民间质疑

来源:澎湃
原标题:宁夏首虎白雪山涉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其主导工程屡遭民间质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最高检当日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在2007年到2013年担任宁夏市市委书记期间,白雪山主导的若干工程屡遭民间质疑,小到歪掉的升旗台,大到城市地标的建设,其动机一直难以猜测。

  11月6日,白雪山已被中纪委宣布落马,而这些困惑与不解,终于在近日中纪委发布的一则通告中得到部分答案。

  12月28日晚间,中纪委官网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的问题通报。通报称,经查,白雪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党员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澎湃新闻梳理后发现,“长期搞迷信活动”之类表述在中纪委官方通报中较为罕见,此前只限于李春城等极少数人。

  现年54岁的白雪山由建筑行业起家,曾先后主政银川、吴忠等地,2013年1月升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官至副部级。

  在履职之地,白雪山擅于建构、推进坚决的特点充分曝光,而行事武断、片面追求速度的阴影亦被遮蔽,政界、民间对其毁誉参半。伴随着白雪山的步步高升,其亲友和老乡亦在宁夏建筑行业崛起,这些暧昧的交集让他一直游走在危险边缘。

  白雪山简历

  白雪山,男,汉族,1961年5月出生,陕西吴起人,1984年2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先后担任银川市郊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984年2月至1993年5月,先后在银川市郊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银川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等单位工作;

  1993年5月任银川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

  1994年9月任银川市郊区党委常委、副区长;

  1995年2月任银川市郊区党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

  1996年12月任银川市郊区党委书记;

  2001年2月任银川市委常委、郊区党委书记;

  2001年9月任银川市委常委、贺兰县委书记;

  2002年11月任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3年12月任银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05年7月任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6年1月任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7年9月任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2007年12月任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3年1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简历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官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5114 report 1541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最高检当日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