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投公司:专项巡视以来给予98人次党政纪处分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投公司:专项巡视以来给予98人次党政纪处分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公司本部和下属直管企业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清通报了专项巡视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处理情况和投资项目追责情况,共给予120人次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其中给予98人次党纪、政纪处分,22人次组织处理。

  会议指出,要按照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加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重点,瞄准廉洁自律准则提出的高标准,守住纪律处分条例划定的“底线”,把好纪律戒尺,强化纪律和规矩的执行。要切实抓好选人用人、投资项目问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营销费用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重要节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按照中央《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中投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通知的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整改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把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层层传导下去,以上率下、细化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各级纪委要把查处顶风违纪作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要坚决纠正以经济处罚代替纪律处分,以及违纪人员一走了之、使处理问题落空的问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出现问题的,不仅要追究个人责任,也要追究所在单位的领导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1/2015/1230/c1001-27996824.html report 950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公司本部和下属直管企业共计200多人参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