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博富豪榜:王健林居亚洲首富 财富领先优势扩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彭博富豪榜:王健林稳居亚洲首富 财富领先优势扩大
虽然富豪榜将李嘉诚的排名列在马云之上,但若以财富增加额计,马云的身家增加了15亿美元(增幅5.3%),较李嘉诚的3.21亿美元(增幅1.1%)为多。

  12月30日,最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王健林的财富已达369亿美元,比2015年初增加117亿美元,增幅达46.4%。无论财富总数还是财富增长幅度,都稳居亚洲和华人富豪第一,并进一步扩大对其他亚洲富豪的领先优势,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也攀升至13位。紧随王健林之后的是李嘉诚和马云,财富同为299亿美元,三人包揽亚洲前三,在全球富豪榜分别名列20位和21位。

  虽然富豪榜将李嘉诚的排名列在马云之上,但若以财富增加额计,马云的身家增加了15亿美元(增幅5.3%),较李嘉诚的3.21亿美元(增幅1.1%)为多。

  此外,恒地主席李兆基排名亚洲第7、全球第43,身家176亿美元缩水了8.66亿美元。新世界创办人郑裕彤以103亿美元身家名列第19位,缩水了41亿美元。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兄弟未能进入亚洲富豪榜前20位,在香港四大家族中表现垫底。

  根据彭博指数,全球400名上榜富豪拥有的资产合计达到3.9万亿美元(约30.42万亿港元),今年缩水190亿美元,是该指数2012年问世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

  今年股市表现反复,400名富豪的财富总额在5月18日峰值时更是达到4.3万亿美元,与1月1日相比增加了2,670亿美元;但到8月份,伴随全球市场多达1,820亿美元的市值在一周时间内化为乌有,不但上述年内财富增幅消失殆尽,富豪们的资产总值还出现进一步的下降。

  王健林财富却在2015年实现逆势大增。而且王健林自登上彭博亿万富豪榜以来,财富值一直稳步上升,排名也不断攀升,在喧嚣的网络经济背景下,展示出实业的力量。

  王健林的成功靠的是创新和执行力,他通过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带领万达实现转型,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成长机遇。在中国千亿级别的企业中,万达的转型开始最早,也最成功。在电影、体育、旅游、网络金融等中国经济增长最迅速的领域,王健林都通过提前布局,抢占先机。可以说,王健林财富的可持续性、成长性在世界顶级富豪中是领先的。

  按照王健林的规划,从2016年开始,万达电影制作和发行、万达体育、万达旅游、万达网络金融等业务都将相继上市,这将使他的财富值大幅增长。此前,王健林在彭博亿万富豪的排名曾短暂进入过世界前十。按照万达目前发展趋势,王健林在2016年进入世界前十并继续上升将毫无疑问。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3001.html report 1346 12月30日,最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王健林的财富已达369亿美元,比2015年初增加117亿美元,增幅达46.4%。无论财富总数还是财富增长幅度,都稳居亚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