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本市外环内禁放烟花 违反者最高罚500元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史耀可朱晓立
原标题:定了!本市外环内禁放烟花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 朱晓立)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昨表决通过《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禁止在外环线以内区域、外环线以外8类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放区域内不得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同时,首次明确重污染期间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者将处最高500元罚款。

  本次修订《条例》,首先完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运输烟花爆竹,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同时,加强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禁止在外环线以内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外环线外禁放的8类区域包括:国家机关驻地、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县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场所。

  轨道消防支队还表示,外环禁放的轨道安全区域还包括轻轨下面以及地铁车站周围有设施的区域。

  新修订的《条例》对违法燃放、经营、储存和运输等行为规定了严格的行政处罚,特别是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最高可处10万元的罚款。对违反禁放规定与安全燃放要求的行为,公安部门将没收其烟花爆竹,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条例》还增设重污染天气期间的禁放规定:重污染天气期间,本市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有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除对单位进行处罚外,环保部门还可以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12/31/content_1205235.htm report 898 本报讯(记者史耀可朱晓立)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昨表决通过《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禁止在外环线以内区域、外环线以外8类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在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