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最亲密战友”因车祸去世 今日举行国葬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金正恩“最亲密战友”因车祸去世
金养建
金养建

  1942年生,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被视为金正恩的外交智囊,不仅分管对韩工作,还主持对外工作。

  综合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于29日去世,享年73岁。朝鲜将于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国葬委员会委员长。

  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

  朝中社在报道中说,金养建同志是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忠实革命战士,是金正恩同志最亲密的战友、值得信赖的革命同志。他作为统战部部长、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重任在身,为实现朝鲜自主统一政策进行了不懈奋斗。

  据报道,金养建1942年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金养建1997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部长,2007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部长,2010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2015年2月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

  金养建自1998年起至今被选举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金养建曾获得朝鲜最高勋章“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等多项表彰。

  金养建推动中朝关系发展

  又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表示,我们对金养建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在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2月2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养建因车祸逝世。中方对其有何评价?”

  陆慷回答:金养建同志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朝关系发展,特别是为中朝两党两国高层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金养建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金养建同志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31/content_616395.htm?div=-1 report 1290 金养建1942年生,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被视为金正恩的外交智囊,不仅分管对韩工作,还主持对外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