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性恋消费能力超过一般异性恋?调查显示如此

来源:综合

  原标题:调查显示同性恋消费能力超过一般异性恋

  中青在线上海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近日,“同志”服务平台ZANK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联合发布第二届《中国LGBT群体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LGBT(女同、男同、双性恋、跨性别者的统称)市场已经达到3000亿美元。报告所依据的数据来自一点资讯、ZANK及中国大陆9家有影响力的同志机构,调查对象涵盖了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城市同志群体,内容涵盖旅游、电子、护肤、服装、运动、住房、汽车等十多个消费领域,并在一些关键领域和异性恋群体进行了定性比较。

  调查报告显示,同性恋群体在上述10余个领域的消费能力,均较异性恋群体更强。

  比如2015年同性恋群体省内、出省、出境旅游比重均高于被调查的异性恋群体。超过60%的男同性恋有过出省、出境旅游,女同性恋群体的出境游比例要明显高于男同性恋和异性恋群体。

  在护肤消费领域,男同性恋群体使用护肤品的频率、动机及种类均远高于异性恋群体,在服装消费领域亦是如此。而对于整形消费,男同整形意愿和整形需求明显强于异性恋和女同,仅有10%的男同性恋认为自己不会整形。男同性恋群体对自己的外貌打扮及其看重,非常追求完美。

  在消费金额上,男同性恋群体明显“更爱花钱”。69%的男同单件护肤品接受价格集中在100~300元区段,65.4%的异性恋男性接受的单价在100元以下。在服饰方面,75%的男同性恋接受200元以上的服饰,而47.2%的异性恋男性选择单价200元以下的服装。在酒店选择方面,区别于近三成异性恋者选择100元以下酒店,仅一成左右男同、女同选择低价位的酒店,同时同性恋者对高价位(300-500元)酒店的接受度明显高于异性恋者。

  相较于异性恋群体,同性恋群体日常的运动项目范围更广。而女同性恋会更多选择男性化运动项目,其中30.3%选择骑行,16.6%选择打篮球等传统认为较为男性化的运动。在运动服饰装备购买上,女同性恋者也普遍更多,尤其会专门购买户外活动使用的户外鞋和衣服,占比44%,而相比之下男同性恋只有24%,异性恋者只有21%。

  女同性恋群体同样也非常注重外表打扮。在护肤及服饰消费领域,女同的消费水平与消费能力和男同基本相同。但在奢侈品消费中,40.6%的女同性恋会购买2000元以上的奢侈品,是异性恋群体的6倍;有54%的女同会消费单价200元以上的餐饮,比异性恋群体高出两成。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31/n433109217.shtml report 1086 原标题:调查显示同性恋消费能力超过一般异性恋中青在线上海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近日,“同志”服务平台ZANK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联
(责任编辑:范吉鹏 UN60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