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李小琳的4个重要头衔:大唐副总经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原标题:媒体盘点李小琳的4个重要头衔:大唐副总经理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12月30日,中国电力新能源在港交所公告,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李小琳已自今日(12月30日)起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由此,自即日起,李小琳亦已辞任执行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输理发现,自1994年担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到今年7月调任大唐集团,李小琳在这21年来至少担任了4个重要职务。

  1994年 担任中电国际筹备组组长

  据《环球人物》报道,李小琳1961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曾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的访问学者。她在电力技术院校当过老师,在华北电管局当过工程师,后来进入国家电力部。

  从美国回来之后,李小琳给当时的电力部长呈报告称:“国家发展需要电力先行,但尚缺资金,资金缺口至少2000个亿,建议在境外成立一个受法律保护的规范的公司,即成立‘正规军’,把国际上大的基金、财团吸引到我们这里,参与中国的电力建设。”这一建议最终得到了电力部的肯定。

  1994年,她被抽调组建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并担任筹备组组长。

  该公司正式成立后,李小琳先是担任总经理助理,于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中电投集团 出任副总经理之职

  2002年12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集团)成立,是集电力、煤炭、铝业、铁路、港口各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之一。2015年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2002年底中电投成立后,李小琳出任副总经理之职,后同时担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加入中电新能源 任董事会主席

  据凤凰财经报道,李小琳于2007年加入中国电力新能源,是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主席。

  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于百慕达注册成立、于港交所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的大股东是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则是国家电投。

  李小琳12月30日所辞的就是中国电力新能源的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2011年还曾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商界女强人榜,排名21,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女企业家。

  今年7月 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今年5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式宣布合并之后,新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也逐步浮出水面。原本被外界认为将出任国电投“三把手”的中电投副总经理李小琳并不在名单中。

  此后,54岁的李小琳离开工作了12年之久的中电投,赴同为五大电力集团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出任副总经理。

  2015年7月7日下午3时,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召开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同志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大唐集团现任董事长陈进行率班子成员欢迎李小琳到任。

  至此,李小琳带领中电国际整20年(1995年7月7日中电国际在香港宣布成立),昨天划上了句号。

  刘强在会上表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调动和任职,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同志政治素质较好,熟悉电力行业情况,具有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任职期间,勤奋敬业,积极推进中电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战略布局,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文/记者 温如军(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2/31/075829320228.html report 1936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12月30日,中国电力新能源在港交所公告,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李小琳已自今日(12月30日)起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