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肺癌成大陆恶性肿瘤之首 不再是“老年病”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郑小红
原标题:台媒:肺癌成大陆恶性肿瘤之首 不再是“老年病”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台媒称,肺癌,居大陆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之首。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称,大陆媒体记者12月30日从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了解到,由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筛查体系还不健全,导致大陆的肺癌治癒率仅为30%左右。专家唿吁,加强早诊早治,建立多学科呼吸疾病防治体系。

  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胸外科主任刘德若表示,近年来大陆肺癌发病呈现年轻化、女性化趋势。

  以往,肺癌高危入群年龄通常在65岁以上,认为它是一种“老年病”。但现在资料显示,大陆肺癌的发病和死亡年龄从40岁开始迅速上升,70岁达到高峰,其中45岁至65岁患者占75%,且发病年龄平均每5年降低一岁。同时,女性肺癌患者也越来越多。

  专家认为,肺癌发病年轻化与环境、烟草及病源的变化等多方面因素有关。面对这一问题,一方面要加强早诊早治,引入精准医疗观念,利用技术提高胸部疾病治疗效果,规范胸外科微创医疗行为,提高肺移植应用水准,建立胸外科资料平台;另一方面,呼吸相关的临床学科应更注重相互交融,建立多学科呼吸疾病防治体系,加强联动抵御呼吸系统疾病的能力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31/1042130.shtml report 704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台媒称,肺癌,居大陆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之首。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称,大陆媒体记者12月30日从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