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磅丨国家电网国际化新成果 埃塞俄比亚首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来源:厂商动态

  国家电网国际化新成果

  中国技术与设备走进非洲

  埃塞俄比亚首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继2014年2月与2015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与二期项目之后,2015年12月,当前非洲输电线路最长、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埃塞俄比亚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标志着埃塞俄比亚进入500千伏电压等级时代,中国设备与中国标准成功走进非洲,

  标志着中国超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该工程是尼罗河复兴大坝水电站送出工程,包括新建2×620千米50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和总长98千米的双回40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德德萨、霍莱塔两座500千伏变电站,扩建3座400千伏变电站,输送容量60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4.58亿美元。工程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中电装备公司总承包建设,全部采用中国国产电工电气设备,施工大量使用中国技术标准,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典范工程。

  工程建成了非洲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500千伏变电站和开关站,同时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目前在海外竣工的规模和投资额最大的输变电工程。

  工程不仅将对改善埃塞电网结构、解决埃塞首都地区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发挥显著作用,而且对促进埃塞清洁能源外送和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均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地处东非高原,全线平均海拔2300多米,穿越无人区,施工地地质结构复杂,膨胀土和火山熔岩广布,高温、雨季时间长,需要克服战线长、环境恶劣、设备数量多等不利因素,难度极大。

  2014年3月工程开工以来中电装备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领导下,强化工程协调组织和计划安排,建立了商务、合同、财税、计划、安全质量、物资供应、人力调配、医疗卫生8个保障体系,先后组织国内外设计、供货、施工、监理、调试等110余家参建单位和近两万名中外电力建设者,经过21个月的艰苦努力,最终建成了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

  “实践证明,中电装备公司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工期短、工程量大、环境陌生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证明国家电网公司有着杰出的工程管理建设能力和加强双方合作的真诚意愿。”埃塞电力公司总裁阿泽布对中电装备公司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1231/n433123589.shtml report 1068 国家电网国际化新成果中国技术与设备走进非洲埃塞俄比亚首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继2014年2月与2015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