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博富豪榜:王健林李嘉诚马云包揽亚洲最富三甲

来源:界面 作者:谢玉娟
原标题:彭博富豪榜:王健林李嘉诚马云包揽亚洲最富三甲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2月30日,最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彭博亿万富豪榜中前400名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值在今年缩水190亿美元,但内地及香港两位首富王健林、李嘉诚的身家则逆市增长,连同身家同样有上升的马云包揽亚洲最富三甲,他们的身家总值达967亿美元。

  彭博富豪榜是彭博通讯社于2012年3月4日推出的全球“亿万富豪指数”排行榜。区别于福布斯、胡润等排行榜,彭博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实现每天对富翁的资产状况作出即时更新。

  根据彭博指数,世界富豪榜400名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值2015年减少了190亿美元,这是该指数2012年诞生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

  彭博富豪榜显示,王健林的身家在2015年增加了117亿美元,至369亿美元,增幅高达46.4%,无论是身家总数还是增加幅度,都在亚洲地区和华人圈中稳居第一,在全球富豪榜则名列第13位,是最高排位的华人。

  紧随其后的是李嘉诚和马云,两者的身家总数均是299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分别名列20位和21位,在亚洲则位列亚军和季军,也是世界富豪排名中第二及第三位的华人。2015年,李嘉诚的财富增加了3.21亿美元,增幅为1.1%。马云身家增加了15亿美元,增幅为5.3%。

  在2015年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中,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胡润研究院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从20元涨到200元。

  胡润研究院的上述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年底,万达集团资产已达5341亿元,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30%。前两年,万达的国际投资主要在地产领域,而过去一年,扩大了体育方面的投资,包括74亿元并购盈方体育传媒100%股权,其中万达控股68.2%;41.6亿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3.2亿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在今年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上,王健林已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并进入全球富豪前十。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93582.html report 1221 图片来源:网络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2月30日,最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彭博亿万富豪榜中前400名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值在今年缩水190亿美元,但内地及香港两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