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朝边境朝鲜境内的游园区即将开园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中朝边境朝鲜境内的游园区即将开园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港媒称,建在中朝边境朝鲜境内的一个游园区很快就将开园,游客可以一窥朝鲜这个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的面貌。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015年12月31日报道,朝鲜新义州登岸游园区地处朝鲜新义州鸭绿江大桥沿岸,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的内容有朝鲜风味餐厅、高丽面店、烤肉店、朝鲜土特产品店、国际免税品商店、朝鲜民俗演艺广场与景观公园码头等。

  报道称,据丹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介绍,这一项目由丹东中国国际旅行社独资,总投资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园区最大日接待登岸观光的游客可达万人以上。

  报道称,参加园区“登岸游”的游客在出游当日持身份证件,在丹东公安部门办理出入境通行证,经指定码头乘船,由朝方边检部门验证后即可登岸在园区规定范围内游览朝鲜风光,游程约为5小时。目前游客从丹东进入朝鲜需要至少提前4天申请签证。园区正式开园日期等细节目前还没有宣布。

  “可能会在2016年年初,但还不确定。”丹东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名员工说。

  报道称,当地的旅行社对此也不太乐观。

  “现在很难说计划能不能真的实行,因为这需要两边政府的复杂的审批手续。”丹东一家旅行社的员工说。

  “虽然不需要签证,但游客不能离开园区,必须在那儿吃饭。”丹东鸭绿江旅行社的一名员工说:“听起来好像很方便,但是我不确定这会有多大吸引力。”

  报道称,朝鲜在1987年对外国人开放旅游,但只是在近些年才允许大批的游客进入。每年有近6万人次赴朝旅行从丹东出发,这是边境上最大的城市。

  丹东传统赴朝旅游线路为赴朝鲜新义州一日游、赴朝鲜首都平壤的多日游,人均花费约为750到3000元。

  报道称,2014年又开放了1500元的西南沿海的东林郡两日团队游。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01/1042864.shtml report 958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港媒称,建在中朝边境朝鲜境内的一个游园区很快就将开园,游客可以一窥朝鲜这个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的面貌。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015年12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